母親節的周休二日溫阿木遠在加拿大快活度假沒法度一起慶祝
當然就是跟阿杰回婆家幫婆婆慶祝母親節啦

星期六早上十點出門想說不要走一高免得塞車,誰知道國道三號也大塞車~從中和開到大溪就開了兩個小時
等抵達台中龍井交流道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我們餓到頭暈眼花趕緊找食物吃

台中什麼沒有美食最多,從我的iPhone記事本裡翻出清單,迅速決定就是美村路上的港籠腸粉了!!!
IMG_1158


雖然已經下午三點多
不過店內還是陸陸續續有用餐客人進來,看起來生意不錯
可是一拿到菜單服務人員開口就是:不好意思三點到五點我們不供應腸粉,其餘品項都有.......
蝦毀啊?!我就是想吃鮮蝦腸粉的嘛(嘟嘴到可以掛豬肉的程度)
但是肚子太餓也顧不了許多
趕快點了餐填飽肚子要緊


第一的上桌來的是蜂蜜叉燒酥
表面油亮油亮賣相不錯,咬下去有濃濃的蜂蜜香
不過肚子很餓時第一口吃到甜的東西有點怪怪的
不能說好不好吃~但是如果我先吃過鹹的再來吃他應該會比較順口吧
IMG_1155


再來是港籠廣式招牌炒飯
這炒飯不合我的口味
飯粒有點過黏沒有顆顆分明的清爽
而且有鍋粑的地方也不是脆脆的焦香而是一坨一坨硬硬乾乾的東西 囧
我用小碗分了一碗其餘都讓阿杰吃掉了
IMG_1153 


再來就是蒸的各式點心了
豪皇腐皮捲本身是我愛的味道
IMG_1157 

中間的餡料也不錯吃
但蠔油真的超鹹
讓我多喝了好幾口茶
IMG_1167


我最愛菠蘿油
跨年時去香港度假吃了好幾餐波羅油~滋味美妙讓我念念不忘
後來回台灣之後忍不住思念這個味道跑去西門町的維多利亞茶餐廳點了菠蘿油
可是一入口讓我差點昏厥......菠蘿麵包是台式麵包店都買得到的那種波羅麵包味道
然後麵包是冷的,夾在中間的那片奶油沒有鹹味就是單純的奶油味
夾在冷麵包裡面一整個膩到我快吐了
不過也因此讓我對波羅油的熱情瞬間冷卻好幾個月都不再追求這爆血管的食物

看到港籠的菜單上有冰火波羅油
毫不遲疑立馬點了
上菜時一口咬下~~~這才是我要的波蘿油啊(在內心深處吶喊)
熱熱的麵包夾著鹹奶油
奶油周為因為麵包的熱氣融化滲入麵包裡
好好味喔喔喔
IMG_1161


阿杰點的鳳爪
他說不錯吃
IMG_1163



玉筍鮮蝦餃賣相普通
口味也還算不錯,但皮不夠薄透Q彈
其中有一顆才端上來就已經是破皮的狀態了(小扣分)
我還是覺得香港添好運的蝦餃是我心中第一名!!
IMG_1165  



燒賣也算ok
內餡扎實也蠻多汁的
IMG_1171



阿杰看到菜單上有牛肉丸的時候他還以為是香港樂園牛丸王放在湯麵裡的那種牛肉丸
不過當然不是阿~上菜的時候阿杰有點傻眼
不過也還不錯吃啦
IMG_1172 


最後一道杏仁凍豆腐冰冰涼涼又清甜(忘記拍照了)
阿杰吃了一口一直說好吃
我覺得蠻美味的~但也沒到驚為天人的地步吧
可能天氣太熱吃到冰的阿杰就整個high了

總之港籠腸粉還不賴
不過沒吃之前期待很高所以吃了之後反而覺得只能說"還不賴啦"
價格也算普通
但招牌的腸粉沒吃到有些可惜

下次不想吃大餐的時後是可以考慮一下的

arrow
arrow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