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慢遊第三天
降雨機率終於下降到50%了...




這天早餐我開始試著吃生冷的沙拉
然後還發現了一道油豆腐筍子和蓮藕燉煮入味的好吃煮物!!!







第三天的行程大致如下:

6月16日   浜辺の茶屋  日本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字玉城2-1   098-948-2073   AM10:00--PM8:00
    Okinawa World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玉泉洞 日本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前川1336番地    098-949-7421
    コーチ沖縄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あしびなー              Outlet Mall Ashibinaa 沖縄県豊見城市豊崎1−188       098-891-6000   各大名牌OUTLET
    波の上神宮  
    國際通晚餐 (守礼石垣牛 燒肉  /  平和通前店  17:00--24:00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3-1 K2ビル 2階 沖繩三越隔壁麥當勞樓上  ) 


這天第一個行程是無論海內外旅遊書籍都推薦的一個發呆好地方----浜辺の茶屋
連租來的皮卡丘小黃上的GPS地圖上都有標明喔~~可見有多熱門
 
原本這是排在玉泉洞之後的行程~~
但浜辺の茶屋最大賣點是在滿潮時候海水淹到整片窗戶下方的景致
一直查不到潮見表而暗自煩惱的我
 
居然很幸運也很湊巧的在前一個晚上去國際通上某家便利商店補貨時
在櫃檯看到有販售很小一本的沖繩潮見表
這應該是給浮潛和釣魚的人看的吧?!

我順手拿起來翻就看到6月16日當天滿潮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和晚上十一點
也就是說,如果我把浜辺の茶屋安排在玉泉洞之後
就只能像最近很紅的史丹利一樣,去了三次都只看見光禿禿的一片沙灘而海水退到天邊那麼遠
(請自行參考他的旅遊書"去我的沖繩")......
我還能說甚麼呢??這完全是上帝的旨意與安排呀~~
馬上二話不說把行程改掉
(P.S.回台灣後我再次仔細上網查了一下,終於讓我查到沖繩潮見表了,表上的滿潮就是漲潮,干潮就是退潮,以後想要去浜辺の茶屋的朋友記得先查一下時間表才不會只看到光禿禿的海灘喔)



雖說當天滿潮是上午九點
不過浜辺の茶屋十點才開始營業
因此我們這天很優閒的起床梳洗悠閒的吃早餐
大約九點20分從旅館開車出發一定可以在十點之前抵達



這張照片是開車半途中拍攝到的
如果不看路邊的招牌
完全就跟台灣沒兩樣吧?!
尤其我們車子旁邊這位穿涼鞋騎摩托車的太太
就跟我們平常在台灣路邊隨處可見的摩托車阿桑沒兩樣阿
在沖繩開車的我們
一路上就是充滿"好像在台灣卻是逆向開車"的奇妙感覺XD






浜辺の茶屋距離那霸才大約30分鐘左右的車程
加上非假日的時間
我們一路順暢很快就抵達浜辺の茶屋所在的南城市
看到這個新原海灘的指標沒多久就到了








浜辺の茶屋門面超不起眼  低調到不行
我們一度以為隔壁那個稍微華麗有裝潢過的房子才是浜辺の茶屋
想說沒有入口怎麼進去阿???
後來在旁邊東張西望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認錯了XD.....





穿過小小的門就會看見兩隻可愛樸實的風獅爺背後襯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浜辺の茶屋入口是在屋頂
沿著這個階梯一路往下走就到了浜辺の茶屋室內區域







簡單的木頭擺設
還內鑲了一個貨櫃屋當作吧檯
而讓所有旅遊書都稱讚不已的
就是那一整排面海大窗邊的座位了





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
可是這樣的海邊
似乎就是要搭上這樣樸實的木屋才會相得益彰

由於我們抵達時茶屋才剛開門營業
整個店內的空間完全只有我們兩個人獨享
當然假日可能一位難求的窗邊座位
就由我們任選了

一早就能這樣輕鬆隨意的坐著發呆
看著眼前綿延到天際的海灘
幸福感完全滿溢!!!






因為才剛吃過早餐
所以我們只各點了一分飲料
服務人員親切但安靜的作著分內的工作
音樂輕輕的流過
窗戶吹進有海洋味道的風
讓我不禁滿足的閉上眼睛
好好感受這種平日難得的悠閒氣氛





其實浜辺の茶屋真正的"海景第一排"不是我們坐的窗邊位置
在茶屋正下方還有一排簡單的草棚坐位
滿潮時通往草棚的階梯會被淹沒
沒有滿潮的時候
茶屋下方露出一些沙灘
這排座位就成了不折不扣的無敵海景第一排
我們抵達的時候只能看著草棚區卻無法靠近
不過在我們要離開時
海潮已經退到幾公尺以外
還有一位伯伯拿著工具清掃那排特別座







因為氣氛實在太悠閒輕鬆
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






黃色與藍色的小舢舨點綴在窗前的海灣
靜靜點綴這個窗外的景色




透過玻璃杯
美好的海景被扭曲成有趣的畫面




我們甚至有點遺忘之後的行程
完全沉浸在茶屋獨有的慵懶氣氛當中
自在的翻書
慢慢品嘗好喝的拿鐵
偶爾抬頭看看灰色天空下的大海......
有種想要一直這樣消磨時光到永遠的錯覺......







我的熱拿鐵和阿杰的芒果汁
也都各自成為這個慵懶時空裡的一幅風景






浜辺の茶屋有訪客留言本
裡頭好多人留言稱讚這裡的氛圍和面海的大窗風景
阿杰忍不住也拿起筆在留言本裡畫畫
甚至欲罷不能畫完線條之後又上色
上完色之後又畫了另一幅......
我們真的完全忘記了後面還有玉泉洞在等著我們> <






之後
來了一對母女
媽媽靜靜的看書
女兒則吃起了吐司
偶爾 彼此輕聲交頭接耳 或者小女孩咯咯笑著向媽媽撒嬌
原來
喜歡這裡的不只有年輕人呢.......






過了快要2個小時
海水慢慢退遠  沙灘裡的岩石一個一個冒出來
原本漂在海上的舢舨也擱淺在沙灘上
我們才驚覺消磨掉太多時間
玉泉洞有些來不及了!!!





留下美好回憶的一頁
我們從慵懶緩慢的茶屋氣氛中抽離
依依不捨的繼續下一個行程








玉泉洞是一個很巨大的鐘乳石洞窟
大到完全出乎我預期
這個天然奇景距離浜辺の茶屋也不過才十幾分鐘左右的車程
不過他並不是一個獨立的景點
而是包含在"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的一個文化村內






其實OTS租車也有販售文化王國玉泉洞的優惠票
一般玉泉洞+文化村的門票是1200円
如果是在OTS租車購買的話一張是1000円
可是前一天因為只顧著去水族館
完全忘記順便買玉泉洞的票
因此我們乖乖的到文化村入口售票亭買一般的票入場







入口處左側不遠就是玉泉洞
走下一段很長很潮濕的階梯後
就看到一個很驚人的鐘乳石大洞窟






洞窟裡頭不僅潮濕
甚至很多地方都有地下水像下雨一樣直接傾洩而下
所以要小心保護相機








阿杰最愛這種有點冒險味道的景點了
一直驚呼好像到了印第安那瓊斯的法櫃奇兵場景







鐘乳石的形成有各種狀況
有很粗大的石柱
也有像針一樣密密麻麻的石錐





看著這頭頂上一根一根的鐘乳石
我忍不住一路護著我的天靈蓋
深怕哪一根斷掉砸下來我就小命不保了






而且文化村在洞裡多處打上了很詭異的燈光
每隔一段時間就變換一種顏色
真的有種到了異次元的錯覺






原來
這裡稱為玉泉洞
是因為這鐘乳石洞裡面有藍色的水池跟地底瀑布
原本天然的水池藍色比較淺
是打上燈光後才變成鮮豔的水藍色
不過還是讓遊客驚呼連連
而且後來看了說明才知道
這水中是有魚蝦的耶!!!!!真是太厲害了




如果有要參觀玉泉洞的朋友會建議穿一雙好走的鞋
因為地板真的超濕滑
雖說還是有日本妹穿著細高跟涼鞋狀似輕鬆的在我前方一直走
但我在後頭看得卻很擔心....
如果穿著一身時尚衣裝搭上高跟鞋可是一不小心整個"仆街"......
那種惱恨的感覺應該會讓人一輩子都不會想再踏上沖繩吧
況且那地板還有不少鐘乳石凸起來
摔倒了嚴重一點可能還會破相吧= =
噢~~而且整條鐘乳石地道長約800公尺~沿途上上下下不知多少階梯~~行走的步道又超窄
萬一在中途摔倒了,等被送到出口時搞不好已經暈厥過去了....



就在我們走到覺得有點鬼打牆那麼久之後
終於重見天日抵達鐘乳石洞的出口
沿著出口的指標走
就能看見文化王國的建築聚落





這些聚落都是從琉球各地將保存完好的傳統琉球建築搬遷至此的
有些都還列入有形文化財
還有各種琉球傳統的手工藝工作者在這些美麗的房子裡將傳統技藝展示給遊客看







有傳統編織、藍染、紅型、燒陶、玻璃等等各式傳統手工藝
而且也可以讓遊客報名體驗







走在文化村內
古老的房舍、清幽靜謐的小巷、牽牛花攀爬在矮牆上、各種顏色的扶桑花隨風搖曳........
真的彷彿走入百年前的琉球世界








因為時間有限
參觀完文化村之後已經下午兩點半
而租來的皮卡丘小黃還車時間是晚上六點(OTS營業所營業時間都只到晚上六點)
所以我們得把握有限的時間進行開車才到得了的行程
下個行程是到那霸空港附近的Ashibinaa名牌outlet幫朋友代購商品
光是車程也至少要半小時左右
就算我很想在文化村這間充滿古味的茶屋喝個茶
也只能下回再來了







Outlet Mall Ashibinaa位於那霸空港南邊的豊見城市
占地很廣闊
有不少名牌的OUTLET
其中占地最大的應該要算是COACH吧






就像許多美國位於城郊的商場一樣
Outlet Mall Ashibinaa都是2層樓的建築
位於二樓有一個很大的美食街提供很多座位和各國食物
也有獨立的餐廳







我們沒有在文化王國吃午餐
到了Outlet Mall Ashibinaa的時候已經飢腸轆轆
後來決定選擇這家也是位於二樓的樂風沖繩麵用餐






這是阿杰的沖繩ば御膳套餐
跟我們第一天在那霸國際通吃的午餐很像
一樣有控肉有野菜炊飯有沖繩麵跟幾樣小菜
阿杰又是一陣對控肉的讚美.......






基於晚上有想要吃一下燒肉
怕一下點太油膩的東西提前又把腸胃搞壞
所以我點了一份 ゆ-し-定食 .....
媽呀~~~這鍋雜炊超好吃的!!!!!!
不知道是不是前幾天腸胃炎沒吃到一餐像樣的
覺得這鍋稀飯又香又暖胃








吃飽後
我們前進COACH outlet 幫朋友找貨




一踏進COACH店員就拿了一張10% OFF的折扣卡
並且跟我說明店內除了沒有標明折數的單一特價商品之外
有標明打折折數的商品持這張折扣卡還可以享有折數後再九折的優惠
聽得我很心動
想說也來找看看有甚麼自己喜歡的包包
但是逛了一大圈下來
實在沒有讓我覺得非買不可的包
然後朋友要的男用皮夾也沒找到(店內清一色幾乎都是女生的包包,男生的商品真的少到一個不行)





除了COACH之外
也有GUCCI、 MIUMIU等等其他品牌
但是因為其他品牌就算有折扣
對於台灣人而言或許到香港去買還比較划算
所以我也只是繞了兩圈就結束
反而是一些日本自有品牌的OUTLET折扣下很多
我甚至買到了2件1050円的好看上衣!!!!

如果是旅程結束前才想去Outlet Mall Ashibinaa來個結束大掃貨的盆由
Ashibinaa在那霸空港有定時接駁車每小時一班(詳細班表請上他們網站查班次)
可以提早去機場櫃檯辦好登機再去Outlet Mall 血拼然後拎著戰利品直接上飛機
我想很多日本本土來的遊客都這麼做吧?!








結束平常自由行幾乎不會去的outlet行程後
也差不多該是把皮卡丘小黃還給OTS的時候了
因為時間還算充裕(因為沒有買到失心瘋所以有在控制時間XD)
在往那霸的回程途中
我擅自又加入一個距離OTS  TOMARIN營業所才2公里遠的景點 "波の上宮"





波の上宮位於那霸海邊懸崖上
由於波浪打在懸崖上很壯觀
遠看就好像神社佇立於海浪之上
所以稱為波の上宮
是琉球王國重要神社之一







由於神社是在懸崖上
我們停好車後穿越這個巨大雄偉的黑色鳥居
還得爬上一些階梯才能抵達正殿





走上階梯後
還有一個比較小的鳥居
過了鳥居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洗心"池
正殿的另一側則是辦公室







波の上宮曾在1945年二戰當中燒毀
再於1953年重建
當年曾是琉球王國的皇室寺廟
身居琉球八大官社之首





內殿一進一進庭院深深
但是能夠感受到古老神社的傳統與莊嚴






參觀完波の上神宮
把車子加滿油
我們準時在傍晚六點前把皮卡丘小黃交還OTS
(OTS租車時油箱是加滿的,還車時也要加滿才能還喔,同時要保留加油的收據讓OTS點收人員查核)

從泊港又搭了一次計程車回到飯店
這天的晚餐
是位於沖繩三越隔壁麥當勞樓上 的石垣牛燒肉"守礼"









石垣牛燒肉"守礼"在國際通上有兩家店
另一家位於離我們飯店比較遠的県廳前那一側
我們點了一個特選極上石垣牛燒肉ト-
和一份山羊とAguの燒ト(羊肉和豬肉的組合)
除了肉之外
還附上蔬菜盤,羊肉也有附羊肉湯
也有飯後的冰淇淋甜點跟小菜

連沾醬也是好幾碟不同口味








吃完之後我們結論就是:不應該點羊肉的!!!!
牛肉不錯吃
可是羊肉很細碎
放到烤盤上都分崩離析的也很難夾起來
羊肉湯的味道我不是很愛
然後烤盤上的烤網都沒辦法固定
只要肉稍微黏住烤網要用夾子夾的時候就會連烤網都被移動....有點困擾= =




大體上石垣牛燒肉"守礼"還是蠻好吃的
但燒肉組合的量與價錢比台灣我常吃的牛角或乾杯還要來得貴一些(畢竟人家是叫得出名號的石垣牛嘛)
但是店家會贈送一張"開心吃燒肉"的照片
會有專門的攝影師在席間穿梭
看到還沒拍照的客人就會上前說明並且拍照
結帳時就能拿到一個用"感謝信封"裝起來的紀念照片XD.......





時間過真快
沖繩之旅已經過了五分之三
第四天就是我最期待的"座間味島"找貓貓了!!!!!!
所以第三天晚上卡緊睡卡有眠~~很早我就乖乖上床就寢啦~~~~



arrow
arrow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