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任性
原本阿杰心中盤算的 "端午假期可以去中南部走走" 行程
瞬間暴走成為沖繩五日遊
幸好結婚前我這種瞬間大暴走的行為很收斂



因為擔心第一天會有些班機臨時誤點、飯店不能提早check in等等的不確定因素
所以我規畫行程時
第一天行程比較簡單,只圍繞在飯店旁的國際通等周邊景點 

6月14日 AM 5:15出發   6:15抵達桃園機場 華航120   AM  08:15~10:45   
  單軌電車  那覇空港駅Nahakuko---美栄橋駅Miebashi  Hotel JAL City Naha check in ホテル JAL シテイ那霸 出口1往國際通方向直行/  就位於國際通上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1-3-70     Tel : 81-98-866-2580  美栄橋駅步行約8-10分鐘
    島唄と地料理とうばら一ま 沖繩料理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7-25  Tel : 81-98-862-3124
  計程車從飯店往返 (單趟約580~700円) 泊港 TOMARIN 到船票售票窗口詢問座間味快船訊息以及租車訊息
    志牧公設市場 (市場本通) 1F豬肉攤販 有很多掛豬頭  2階 道頓堀 大眾食堂 9:00-20:00 海ぶどう丼(海葡萄蓋飯) 850円
    平和通散策 塩屋  那霸市牧志3-2-59 平和通商店街內(商店街有屋頂)
    むつみ通り 有屋頂的商店街
    壺屋陶藝博物館 附近巷弄找貓貓 國際通沖繩三越斜對面 從市場本通或平和通商店街穿越
    壺屋大通 育陶園 / 南窯(有咖啡館)
     Hotel JAL City Naha check in ホテル JAL シテイ那霸晚餐 飯店提供的晚餐餐券
    パラダイス通り  新天堂通散策 Crystal ball  AM 11:30--PM 8:00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1丁目3-11  JAL Hotel旁巷子&新天堂通交會口 
    國際通SHOPPING 土產名產伴手禮 (文化屋雜貨店 / 南國市場 / 沖繩限定本舖)


























單軌電車票價比台北捷運貴不少
而小小的那霸空港駅還擁有"日本最西端"電車站的頭銜呢




可愛的電車只有兩節車廂
從那霸空港駅到市區飯店附近的美栄橋駅只要不到20分鐘
如果行李不大的話~其實搭電車進入市區是很方便的選擇





我們當初選擇的華航機加酒行程
搭配的是Hotel JAL City Naha
美栄橋駅出站後
要前往位於那霸國際通中段的Hotel JAL City Naha
要先走沖映大通,過了淳久堂書店後右轉パラダイス通り(新天堂通)
直行沒多遠就可以看到Hotel JAL City Naha的後門
大約要走個8-10分鐘左右


パラダイス通り(新天堂通)是近幾年新興的國際通延伸小巷弄
沒有國際通的燈火喧囂但是充滿樸實寧靜的小巷氛圍
房子幾乎都是兩三層樓高
看得出年歲的屋子卻都整理得乾淨整齊
沒有人匆忙趕路也沒有急駛的汽車
連一戶人家二樓陽台上的黃金獵犬
也都慵懶得張不開眼





沿著パラダイス通り(新天堂通)往Hotel JAL City Naha方向走
一路都是小巧玲瓏的風景
有可愛的咖啡館小酒吧





還有據說是日本唯一的狗頭包Crystal Ball Outlet
也是一副精緻小店的模樣




原本出發前我在網路上蒐尋到的資訊是
Crystal Ball Outlet的現址是Crystal Ball開的咖啡廳"Paradiss CAFE"
而Outlet的位置則是在國際通上
所以當我拖著行李經過新天堂通上的Crystal Ball時
還想說要不要等CHECK IN之後來喝個午茶呢
不過後還晚上逛街時才發現他們已經不是這樣安排了
這部分留待文章稍後再說






遇到Crystal Ball Outlet馬上在街角左轉
穿出巷子
就能抵達Hotel JAL City Naha位在國際通上的正門





在飯店櫃台辦完CHECK IN的手續後才不到中午12點
因為飯店規定的CHECK IN 時間是下午兩點
服務人員請我們先去外頭晃晃等兩點再回去領房間鑰匙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找家店吃飯

由於Hotel JAL City Naha剛好位於熱鬧的國際通中段
所以往左往右都很方便
我們先往牧志駅方向走
沿途東張西望看有甚麼可以吃
非假日中午的國際通其實還蠻冷清的
加上飄下毛毛細雨
反而有種莫名淒涼的感覺




而就在國際通上
我們遇見了沖繩值得慶祝的第一隻貓!!!!!!!
一隻躲在店家櫥窗裡的虎斑貓~雙眼炯炯有神
簡直就像櫥窗裡的擺設







後來經過了櫥窗才知道
原來那隻櫥窗貓是因為看到了這個鑽來鑽去的小傢伙呀~~~~




這隻有著漂亮花紋的小橘貓沿著馬路四處檢查
一下看看窗戶旁的塑膠籃
一下聞聞電線桿
一下跳到街邊的機車上
然後用自己的步調就這麼一路逛下去......





目送小橘貓離開後
我們在國際通上很靠近牧志駅的位置
找了一家有古民謠表演的沖繩料理店-----島唄と地料理とうばら一ま


島唄と地料理とうばら一ま  店內的布置很有古民居的風味
我們挑了可以伸腳的禢禢米座位區
因為是星期一的中午
好像沒有甚麼觀光客
整區座位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店裡每個角落都布置得很古樸
連電燈都是用麻繩綁吊起來





然後阿杰點了一份香噴噴的套餐
套餐有很多可口的小菜以及聞起來好香的野菜炊飯
甚至還搭配了一碗有著油亮控肉的沖繩麵
而我只點了一份胡麻豆腐= =.......




為什麼會這麼可憐呢???
可恨我在出發前的周六晚上嗑了一顆粽子後突然腸胃炎發作
我很怕我沖繩的行程整個泡湯
所以出發前一天星期天整天只喝了一瓶FIN補給飲料
一口飯都沒吃
到了星期一沖繩之旅第一天我的腸胃還是隱隱作痛
當天機上早餐我也沒動
而且為了之後整個行程著想
我必須忍住口腹之慾先讓腸胃休息
吃了幾口胡麻豆腐搭配幾口阿杰那碗香噴噴的沖繩麵.........的麵湯
含著淚看阿杰不斷吃著好好味的野菜炊飯一邊嘖嘖有聲的稱讚那塊肥滋滋的控肉......










吃完午餐沿著國際通我們走回飯店
這時的國際通有稍微熱鬧了些
陸續有店家把招攬生意的擺設道具搬了出來











整條國際通就是土產伴手禮店的大集合
當然也有很多餐廳居酒屋
還有一堆的 "沖繩限定" T-Shirt專賣店
所以國際通應該算是那霸最熱鬧的一條街道了








不過這種色彩鮮明又輕鬆悠閒的南國風情
大概全日本也只有沖繩才有吧
根據旅遊書說明
國際通到了週末會封街成為步行者天國
禁止車輛進入
而且會有許多創意手工達人出來擺攤
但我們安排的旅遊時間剛好是星期一到星期五
也只能錯過了








逛了一輪牧志這半段的國際通
其實大部份的手信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但這家沖繩名物賣的手信有點特色
店內都是以hello kitty作為主題







門口還有兩尊超大的玻璃纖維hello kitty 裝扮的風獅爺





許多人都爭相要和這兩尊hello kitty 風獅爺拍照
而且就算hello kitty 沒有嘴
他頭頂上的風獅爺還是很符合習俗的做了一隻張嘴一隻閉嘴的組合喔





和hello kitty手信店隔沒幾步路的文化屋雜貨在整條國際通上不知開了幾家
主打的就是各種無厘頭造型的QB娃娃了





這個偽裝成沖繩豬的QB不知為何兩隻手還塗城黃色的
一樣是觀光客爭相拍照的對象







就在沖映大通與國際通交叉的T字型路口前
則是市場本通的入口
市場本通和旁邊的むつみ通り以及平和通
全部都是商店街
從市場本通進入還可以遇到牧志公設市場喔






我們沿路逛回飯店
飯店的人員已經把房間準備好也把行李都幫我們放進房內了
所以我們拿了磁卡進房間檢查了一下行李
就決定趕快出發去那霸的泊港詢問租車和船票的情況

原本
我的行程規劃是第三天搭船去座間味
第四天和第五天租車
第五天把車還回租車公司位於空港附近的營業所然後直接上飛機

可是到了當地查詢氣象發現
只有行程最後幾天有機會出現好天氣
如果我不把去座間味島的行程往後挪的話
恐怕會變成在雨中找不到半隻貓然後浪費了船票錢又在風雨中搭船頭暈想吐變成可憐蟲.........

而想要把搭船時間延後
當然就得看租車時間是否能往前更動
因為當初向OTS網路預約租車是直接與OTS台北辦事處的服務人員聯繫的
也沒想到有可能換時間
所以預約租車時就直接把日期填上最後那兩天
這一連串的調整都是因為沖繩剛好跟台灣一起碰上那條難纏的梅雨鋒面
有些行程(尤其沖繩又是一個要搭配藍天碧海才好玩的地方)下了雨就沒得玩
所以我希望租車時間可以往前挪
然後把行程第四天空出來給座間味島的貓


一開始我是想要從國際通走去泊港的
從google map上看起來走路大約20分鐘左右(因為座間味村網站說船隻登船的地方距離美栄橋駅走路約10分鐘,加上我們從飯店走到美栄橋駅約8-10分鐘)我覺得走路應該可以走得到
不過阿杰不想浪費體力走路
所以我們很豪邁的直接從飯店門口搭繼承車前往泊港
當時已經開始下起大雨
花了580円司機很盡責的把我們載到泊港北岸(因為我手上拿的列印說明寫著快船售票口在泊港北岸)
一走入很破舊的售票中心
沒想到售票口拉下鐵門......休息中!!!
原來是船班要出發前的一小時才會開始售票~
我們去的時間沒有任何船班發船
所以抱歉沒有人!!





這就是座間味村公所設在泊港北岸的售票中心
前往座間味其實有快船和普通船
快船只要一小時航程就能抵達,但上船處是在泊港比較偏遠的北岸
普通船中途會繞道阿嘉島停靠~再轉往座間味~需時2小時,票價比較便宜,登船處則是在泊港南岸
詳細資訊等到一併交代所有交通利用方法時再詳述



眼看撲了個空~我們決定走到泊港南岸的TOMARIN大樓先去確認OTS租車能否改日期
OTS租車那霸市區的營業所就是在TOMARIN大樓
一進去OTS很幸運的馬上就有一位說著標準中文的服務人員主動以中文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
可能因為他有聽見我和阿杰用中文滴滴咕咕的交談所以很主動的開口

我們馬上拿著從網路下載的預約單詢問能否改租車日期還有還車地點
畢竟如果不是最後一天用完車要直接上飛機的話
我就不需要把車還到OTS位於空港附近的營業所啦
服務人員很阿莎力的馬上就說可以改日期也可以改還車地點
刷刷刷三兩下幫我們把資料都改好
也跟我們確認到旅館接我們的時間(位於那霸市區的旅館可以無料請租車公司的人到旅館接送至TOMARIN營業所取車)
馬上就把租車問題給解決了!!!

解決了第一件麻煩事後
我覺得輕鬆不少
再來就是船票的問題要解決

座間味村公所在TOMARIN大樓內也有售票口
不過這個售票口同時有發售快船和普通船的船票(位於泊港北岸的售票口只出售快船船票喔)
幸運的是我們搞定租車問題時
看到座間味村公所在
TOMARIN大樓內的售票口還有營業
我們立刻上前詢問
服務人員請我們填寫一張購票預約單
上面要寫上登船日期、人數和姓名等相關資料,還要寫上單程或往返
然後服務人員在預約單上寫上預約編號
並要我們等到登船當天發船前一小時再去泊港北岸持預約單買票就可以

呼~~~租車和船票兩件麻煩事都順利解決了!!!雖然下著大雨不過我心情大好~~
我們又花了640円搭計程車回到飯店



一早這樣奔波阿杰已經累了
看看時間還早才下午三點
我們決定先瞇一下再重新出發


我們這次住的Hotel JAL City Naha算是蠻乾淨簡約的
房間大小比之前去東京住的要好多了
而且飯店一樓就是COACH
雖然沒有所謂的View
不過從窗戶望出去低矮的房舍屋頂綿延到遠方的山丘
就好像在看台灣的某些南部鄉鎮一樣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我們選的是一張大床的雙人房
浴室則是日本公寓常見的那種"置入式"規格化浴室
就是整個模組化好的浴室鑲入預先空出來的空間
所以踩在浴室地板有種空空的感覺XD




沒想到睡了一個半小時醒來
雨已經停了,而且連陽光都露臉了!!!
我們兩個趁著雨停的機會
馬上前往壺屋區散步找貓

有看過寵物當家節目的朋友應該都有印象
有個單元叫做"有貓居住的城市"
我超愛那個單元的!!!!!!!~~~每次都會默默記下來哪個地方有貓
希望日後也可以造訪
那霸的壺屋區跟首里就被重播了好多次~~所以這回除了座間味島之外~我也把壺屋列入行程表中


從國際通只要穿越平和通直走到底就能抵達壺屋大通
不過我們選擇從離飯店比較近的市場本通進入
反正市場本通走到底往左轉也是連接到平和通的(請自行參考google map)





從市場本通走進去沒多遠
一側就是牧志公設市場了
抱著好奇的心態
我們去市場內繞了一圈.........
到處都是豬頭呀!!!!!!
只要是賣肉的攤商
幾乎攤子上都有一個被惡整過的豬頭
不是戴墨鏡就是掛花圈要不就是跟風獅爺擺一起......





除了奇怪的豬頭
另外一個恐怖的就是又黑又硬的蛇乾了
許多黑黑的蛇乾都被捲成蚊香一樣
據說是沖繩人拿來泡酒的........




把市場本通走完後左轉
可以看到壺屋燒物博物館的指標
順著指標一直走會走到平和通商店街街尾
走出平和通馬上就能看到位於壺屋大通口的壺屋燒物博物館
壺屋區是沖繩有名的燒陶中心
有點類似台灣的鶯歌
許多燒陶的店家跟窯場都集中在這一區





在壺屋大通的起點還有一個地圖
標明了這一區的各個店家位置









路邊也有清楚的地圖提供給造訪的人詳細資訊






不過我只是想來個輕鬆的尋貓散策
所以完全只依著自己的步調隨興亂晃
看到吸引我的巷弄我就自己鑽進去繞一下





才踏上壺屋大通的石板坡道不遠
馬上就在一個停車場邊的角落看見貓咪!!!!!





湊近一看
哈哈~~~不只一隻呢!!!!
下完雨的傍晚貓咪都出來活動啦~~~





而且看著地上滿滿的飼料就知道
這些貓咪都有著很有愛心的人在照顧
旁邊還有水盆呢







不過這群貓咪看起來對人都很警戒
發現我在偷拍他們馬上就收起悠閒的姿態緊張的看著我







而且不像台灣大多數街貓
沖繩的貓花色還真不少
像這隻一副就是有暹羅血統的黑臉藍眼睛
阿杰頻頻稱讚她好漂亮說.......








壺屋區真的很推薦給喜歡寧靜悠閒散步的朋友
這是自成一格的小小區域
雖然沒花多少時間就能走完
但每條小巷弄都各有風情
幾乎家家戶戶的牆都爬滿綠色植物





除了綠色植物
許多可愛繽紛的花朵也都冒出牆頭
把一片的綠點綴上鮮豔的色彩
在這一區散步
我真的可以體會到村上村樹說的"小確幸"呢






除了枝節延伸的綠意小巷
沿著壺屋大通兩側
多半是燒陶店鋪
每家商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走走逛逛也能找到許多小驚喜








壺屋這區有好多老房子
除了燒陶屋之外
還有隱身在巷弄裡的咖啡店或茶屋
即便沒有對外營業的一般住家
門口也都用花卉植物妝點得很有風韻







因為這一區太可愛了
所以我和阿杰就在彎彎曲曲的小巷子裡繞了又繞
慢慢欣賞壺屋的寧靜悠閒






由於壺屋區位處山丘的邊坡
所以壺屋大通是有點坡度的散步道
常常可以從較高處看見低處圍牆內的風景
也因此看到了許多可愛的畫面
像是近在眼前的屋瓦、迎面而遇的風獅爺、牆內長出來的小花小草.......
走這一段路心情都變好了








這一區的許多陶屋都有體驗課程可以報名捏陶燒陶
育陶園算是壺屋大通上很有規模的一家





除了育陶園之外
外觀不起眼的南窯則是日本指定文化財
順著小小的階梯拾級而上,門口有隻風獅爺,階梯上用一塊小小的牌子寫著"南窯"
裡面有座位可以喝杯咖啡或茶





拐進壺屋大通邊的一條巷子
在一戶人家的窗台下發現這隻愜意納涼的貓咪
雙眼半瞇半張昏昏欲睡的樣子




然後一轉身
又在對面停車場看見.......打呵欠的橘子貓!!





瞧她嘴巴張這麼大
我想應該是天氣太舒服了吧






打完呵欠砸砸嘴的橘子貓
雖然看到兩個怪傢伙拿著相機偷偷摸摸靠近她
卻一點也沒有想要移動的意思







瞧她的臉就是一副"別打擾我睡覺"的樣子
我想
說壺屋區是適合貓咪居住的地方一點也不為過呀







逛到心滿意足之後,我們回到平和通商店街,一路晃回國際通
雖然是小小的商店街
但還是有許多獨樹一格的小店家值得慢慢逛






一踏入商店街的範圍
馬上就看見一個即將打烊的店家
一隻花貓襯著主人忙著收攤
大搖大擺從店裡走出來
然後就在門口.....咚一聲的躺下來!!







瞧她雙眼迷濛的樣子
完全就是被沖繩慵懶的氣氛給感染了呀


它主人回頭看見兩個蹲在地上拍照的傢伙
才發現他的花貓溜到店外面當一隻路倒貓了
趕緊慌忙的跑出來一邊碎碎念一邊把花貓給拎回店裡頭去(還不停回頭對我和阿杰鞠躬致意咧....)




告別了路倒花貓
我們在平和通商店街內東張西望
商店街裡也有好多賣T-Shirt的店
大家都有自己獨家設計款
除了衣服本身
店家的招牌也都很有特色











其中靠近有家很特別的商店叫做"塩屋"
旅遊書上有介紹
這家店內專門販售各式各樣的鹽
有各地的海鹽岩鹽也有自己研發調味的調味鹽








甚至還有沖繩知名的雪塩做成的霜淇淋
他還有幾種不同口味的鹽巴可以讓顧客自由選擇家在霜淇淋上
可惜當天我的腸胃炎還沒好不敢亂吃
只好跟雪塩霜淇淋說再見.......




走進鹽屋
一整排各式各樣的鹽巴可以讓你試吃品嘗
架子上一罐一罐的鹽巴也一一標明人氣排行榜提供參考
整家店內遊客絡繹不絕
我想應該日本的沖繩旅遊書也有介紹這裡吧!!!










走出平和通商店街
又回到國際通
此時天都還沒暗呢





本來我還在想晚餐要吃甚麼~~
後來想起check in時
Hotel JAL City Naha除了四天的早餐券之外(這次機加酒的行程是有含早餐的)
另外還給了我們晚餐券一份
考量到往後幾天如果我腸胃恢復了要在外頭大吃大喝(這是我乖乖忍住不亂吃的動力阿XD)
所以決定乾脆就在第一天把不知道美味指數如何的Hotel JAL City Naha晚餐券用掉

稍微休息過後
我們直接從房間到一樓的餐廳用餐






我原本以為是自助式的
沒想到是很正式的套餐
侍者領我們入座後
拿出一份menu
主餐可以選魚或牛
我和阿杰都選了牛肉(我是為了阿杰選的,因為我知道我只能吃兩口)






前菜很快就上來了
是小巧可愛的三樣小點
而且還有桌邊服務
每道菜都會先在桌邊整理過後再由侍者端上桌
並且細聲解說然後提醒該用哪副餐具享用(不蓋你~那一整排的餐具實在有夠多的= =)





餐廳是很歐式的都會風格
簡潔明亮
上菜速度也很快
可惜我只喝了湯
沙拉沒吃白飯沒吃
主餐的牛肉也只吃了幾口
其餘通通被阿杰掃進肚子裡去






不過餐後飲料我選了herb tea
熱熱的又沒有紅茶綠茶那麼傷腸胃
喝完感覺腸胃舒服多了






最後上的甜點實在可愛
讓我忍不住破功把它們都吃了~~~








吃完晚餐我想要趁著Crystal Ball八點打烊之前去瞧瞧
我們依著網路上得到的訊息走到飯店斜對面的浮島通口
才發現Crystal Ball門口貼著移轉啟示
說明已經搬到Hotel JAL City Naha後面的巷子裡
也就是早上經過的新天堂通




眼看就要八點了
我和阿杰趕快衝回Hotel JAL City Naha
跑到Crystal Ball門口時發現店員已經在收門口的地墊了
不過我張望一下
店內還有幾個人在逛
我馬上跟著衝進去




其實在這之前我根本沒買過Crystal Ball的包
只是想說這裡是outlet說不定能挖到甚麼寶
店內有不少品項都打5~6折
可是都是pvc的那種托特包款
而且都有那顆狗頭圖案




我實在沒有很愛那顆頭
看來看去覺得都不是我的菜
反而是看到一個當季的斜背包款
大小適中
雖然沒有折扣,和必須另外購買的背帶(別懷疑!!他的斜背包都是背帶和包分開賣的.....)合起來也接近一萬日幣
可是我知道這還是比台灣便宜了
加上旁邊的阿杰也沒有吼出"這麼貴!!幹嘛不去搶劫算了"的口頭禪
所以我還是買下去了









買完狗頭包
我們順便在新天堂通散步閒晃
新天堂通的小咖啡廳和小茶屋小酒吧都點亮了昏黃的燈光
喜歡小酌一杯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這裡放鬆一下









阿杰說想逛逛伴手禮店
我們又回到國際通~這回我們往白天沒走過的県庁前駅方向走
很多大型的手信店都在這半邊








像是文化屋雜貨店、南國市場、御菓子御殿等等
晚上都是燈火通明
店招閃閃發亮






文化屋雜貨店簡直就是阿杰夢寐以求的店面
店外的長椅居然有漫畫"小拳王"主角矢吹丈在最後一幕精力用盡坐在椅子上死掉的場景
這可是動漫界著名的經典場景之一阿(但是旁邊的苦瓜椅有點破壞畫面就是了= =)
阿杰忍不住要拍拍矢吹丈的肩膀來個合照





除了矢吹丈之外
整條街上不斷出現鐵人28、巴爾丹星人、鐵金剛、鹹蛋超人、蝙蝠俠........
宅男阿杰根本就像是回到母親的懷抱一樣的開心阿!!!!








走著走著
我又發現一家塩屋
原來塩屋除了平和通商店街內的本舖之外
國際通上也有一家~~







沖繩泡盛也很有名
就像日本清酒或吟釀一樣
國際通上也是三五步就一家泡盛專賣店
喜歡小酌兩杯的朋友到了沖繩可以考慮買個幾瓶帶回家
除了泡盛跟名產店
國際通上也有其他可愛的服飾店
女生到了國際通可要記得慢慢逛才不會錯過夾在名產店和餐廳酒吧中的小店面喔






逛到大約十點
天空又飄下毛毛細雨
我們決定趕快回飯店休息
以免隔天一早要開車去水族館會精神不濟

走回飯店途中
在一家T-Shirt店前
又遇到了一隻路倒昏睡的小橘貓




完全無視身邊來往的行人觀光客
小橘貓自己睡得超香甜
T-Shirt店的店員還很體貼的沒有大聲叫賣讓小橘貓好好睡上一覺
(通常他們都會在門口不停大聲喊歡迎光臨之類的話以招攬顧客)



回到飯店稍微梳洗一下
一早四點多就起床趕飛機的我們
沾了枕頭沒多久就雙雙陣亡昏迷了

arrow
arrow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