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之行的第七天~~~
HAPPY  NEW  2010 !!!
2010年的第一天
今天是悠閒的散步日!!!


比前幾天晚了很多才起床
慢慢享受完早餐後才展開一天的行程
目標是sukhumvit 55巷的個性設計商店!!!

這天行程安排如下 :

1/1 Fri Day7 BTS Nana(E3)--> Thong Lo(E6) Sukhumvit55散步(ThongLo Town Center / J-Avenu e /  )      
    J-Avenue  J Gallery  10:00-21:00    4F 設計師商品
    GEO   10:00-20:00    
    H1  11:00-21:00   11:00-23:00 Basheer 書店(內有Hay冰淇淋和室外座椅)
    11:00-24:00 to die for 義法餐廳,室外座椅很舒服 
  BTS Shuttle Bus 從H1搭紅色小巴往彭 澎站方向,中途下車 OZONO 寵物特區      
  MRT KamphaengPhet (KAM)->Sukhumvit(SUK) 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 10:00-22:00   6F 有設計商品店
  BTS Asok(E4)--> Phrom Phong(E5) Emporium百貨公司 10:00-22:00  空鐵站2號出口   4F BeTrend文具 
    直接進入百貨公司,5F有專用電梯上6F至TCDC   5F Living Gallery家居雜貨美食街
          泰式按摩





一踏出Citichic就在對門的深宅大院門邊發現了小花貓!!




sukhumvit 55巷就在空鐵BTS Thong lor 東羅站出口不遠
完全不像BTS Siam暹羅站附近百貨區的繁華熱鬧
一轉入sukhumvit 55巷子 
就馬上感受到悠閒的氣氛
而且
因為這條巷子很大很寬
所以又直接稱為Thonglor東羅巷


才走沒多遠
就發現這個小小貓咪躲在桌子下納涼





還有綁著黃絲帶的可愛小白也在人行道上慢慢散步






這是一條很隨興又充滿小樂趣的巷子
一路上有好多家的星巴克咖啡可以隨時停下來喝一杯咖啡
不過也有就這樣擺個烤肉架就能賣的路邊烤雞
地上還出現了把樹根塗成鱷魚烏龜的搞笑畫









步行了大約10分鐘不到
位於Thonglor soi4的位置
就看到一個好可愛的商場中庭
擺滿了法式的庭園桌椅









近看才知道是先前去過的冰淇淋店iBerry
而且是有供餐的分店
在庭園一角放了一台可愛的iBerry盆栽小推車
很多白色鑄鐵的椅子都有可愛的雕花線條
也有一些是像鳥籠一樣的造型
放個椅墊就變成浪漫的雙人椅

 





這個可愛的商場叫做MarketPlace
有超市也有餐廳、酒吧以及很有氣質的服裝店
占地最廣的應該就是iBerry

因為時間接近中午了
我和阿杰想說隨便點個輕食先躲一下太陽
順便瞧瞧這家iBerry的裝潢
於是我們挑了室內的窗邊位子坐下來休息






這家iBerry一樣有著漂亮的玻璃杯吊燈
不過顏色和之前Siam Square分店是不同的






另外店外也有不會曬到太陽的吸菸區
有很多顏色繽紛明亮的抱枕
搭配天花板上的木質毛毛吊燈
一看就覺得很舒服







我點了一份之前從沒見過的"青木瓜天婦羅"
和一杯熱拿鐵
阿杰一樣是芒果冰沙
酥炸的青木瓜口感很奇妙
不過搭配的醬汁一樣是泰式的酸辣醬
搭起來不會有油炸品的膩口







吃完了奇妙的青木瓜天婦羅
我們在Market Place稍微閒逛一下讓腸胃消化
這個小商場很有美式商場的氣氛
一條主要街道兩旁都是商店餐廳




在iBerry後方有幾家看起來很不錯的服裝小店
可是......元旦通通店休放假啦.....大殘念!!!!!
(再次提醒大家,泰國在元旦除了餐廳酒吧之外,很多小店家、按摩店和公營美術館、博物館通通一起放大假,有在這段期間造訪泰國的盆油們就在這幾天安排逛百貨公司就好吧XD....)









離開了Market Place
我們繼續沿著sukhumvit 55閒晃
沿途發現了好多家婚紗店
就跟我們台北中山北路二段差不多
我想這裡應該算是曼谷的婚紗街了吧?!
只是.....我很好奇
曼谷一年四季這麼熱.....
這櫥窗裡的毛毛披肩是要給誰用的阿XD?!













而且曼谷的婚紗店幾乎櫥窗裡的每件禮服都很美也很有設計感
很少看到地雷(就是有點俗掉的那種顏色或款式)
真的不得不佩服泰國的服裝設計創意
繁複的蕾絲、立體的雪紡花朵
尤其很多斜肩與單肩的設計
把他們當地的傳統服裝元素放進婚紗這種十足西洋味的穿著裡
算是融合得很好呢












J AVENUE也是一個複合式商場
因為旅遊書上寫到這個商場頂樓有家設計商品店J Gallery
所以我有把這個商場列進我的行程表中






J AVENUE 前的小公園
放置了許多可愛的女孩兒人形立牌








除了小女孩人形立牌外
還有一個清涼的小小噴泉
商場大概有三層樓
除了有大創百貨以外,其餘幾乎都是各式餐廳
也有iBerry的分店










我們完全無視一家一家裝潢各有特色的餐廳一路殺上頂樓的J Gallery
結果門是關起來的 囧.......
而且這個空間一副就像是要搬家一樣的凌亂




雖然有很多藝術作品
但是看不出來是家商店
後來我們聽到店裡面有聲音
阿杰敲了門進去詢問
才知道這個空間已經純粹變成一個個人租下的藝術創作工作室
也沒有對外營業
所以J Gallery算是歇業了><









sukhumvit 55不愧是許多新銳設計的大本營
雖然當日行程的J Gallery設計商品店滅亡
不過一路上我們看到很多很有趣的商店與店鋪設計






有些餐廳用了彩色的布條
拼出一棵聖誕樹
也有日本餐廳寫了很大的OISHI
還有用小動物做成的陶器花盆
這條路上隨處都有小驚喜與小創意








還有一棟大樓自己命名為Thonglor Midtown!!!
完全就是要跟東京拼了








我們經過一個很有趣的大樓
牆面整個都是人工草皮
搭配圓角的窗戶
很有異次元的FU








這樣悠閒散步的途中
遇到貓就是最棒的驚喜了!!!!





這隻可愛的小貓咪就這樣躺在街邊的大樓陰影下納涼
看到我靠近也不怕生
一直在我腳邊磨蹭






這麼可愛的小貓
當然忍不住要多拍一些照片啦








走著走著又遇到另一個可愛的小商場
入口是個大大的鳥籠
這個小商場二樓以上幾乎全是SPA館和水晶指甲店以及美髮沙龍
店面和走道都有許多可愛的裝飾
很有歐洲雜貨風格





小商場的一樓則是酒吧與餐廳
中庭有許多露天座位
只是......元旦一樣全部店休!!!!












走到靠近sukhumvit 55的中後段
到了我一直很想朝聖一次的GEO設計品牌專門店
原本我很怕他也跟著店休
幸好的幸好!!!!!上帝有聽到我的禱告~~~
GEO很好心的有開門營業






Geo Décor 由泰籍設計師 S.Guy 及時裝設計師 Metta Tantisatjathum 創辦
提倡美好的生活型態
所有的商品含括了家飾品燈具文具紙品香氛.....等等
風格則融合了復古的維多利亞繁複圖騰或插畫
搭配許多華麗的植物或線條
造成很強烈的視覺感








台灣誠品文具館也有採購少部分的GEO商品
但是位於sukhumvit 55 巷912/3號的GEO展示店絕對是他們設計商品的大本營
本人在店裡東摸摸西摸摸
好多單品都讓人愛不釋手







不過因為GEO的商品不像恰圖洽市集那樣平價
一本華麗的緞質印花布面精裝筆記本就要將近台幣八九百
所以看到很多東西很想買卻都只能流口水







在GEO店裡磨蹭了快一個小時
最後我選了一本記事本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踏出GEO
在隔壁的巷子內發現了隱藏在樹枝後頭的小鳥窗花
白色木框的窗戶貼著很有GEO風格的鳥兒花紙
說不定這兒是GEO的辦公室呢






就在鳥兒窗花後面的欄杆內
站著一隻垂著鈴鐺的貓咪
正襟危坐的樣子害我一度以為他是雕像呢><







跟小貓道別後
我們往靠近sukhumvit 55街尾的 H1前進








H1也是一個複合式的設計空間
有設計公司、有精品家具館、餐廳等等
只不過..........
唉~~~~一樣是元旦店休阿.......









這個複合式空間真的很棒
綠樹成蔭
完全沒有位於大馬路邊的那種吵雜喧囂
而位於H1內部的 TO DIE FOR 餐廳
據說是許多曼谷設計人聚集的一家餐廳
店內空間設計大膽前衛
後方則有一個可愛的露天沙發區可以發呆聊天







沒有營業的TO DIE FOR 露天區
則成了貓咪好眠的場所
這隻黑貓被我吵了老半天
才肯打個大呵欠起來讓我拍個照







而在一個精品家具店的平台下方
這隻虎斑貓則是睡到嘴巴微張只差沒有流口水下來了



雖然在H1沒有逛到設計店
遇到可愛的貓咪也不錯啦(完全是在自我安慰......)






在H1旁邊
出現了一棟綠色大樓
大樓一樓出租的廣告做得很可愛
sukhumvit 55雖然說是巷
但其實蠻長一條的
要走完真的頗花時間
香港旅遊書有提到
有紅色的循環巴士可以往來空鐵 Thonglor東羅站和Phrom phong蓬蓬站
巴士會沿著sukhumvit 55和39巷一直循環沿途載客




本來我們已經走得很累了
想說來搭個巴士好了
可是這些巴士就這樣停在H1對面的路邊
完全沒有要載客的樣子
而放眼望去我們也根本看不到半根巴士站牌
阿杰後來還是決定用走的回頭
而必須越過sukhumvit 55街底運河才能抵達的OZONO寵物特區我就整個放棄了 > <









循著原路我們回到J AVENUE
再次光顧了iBerry






J AVENUE的iBerry內部是個圓形的空間
最中間有一張圓型的藤椅
上方吊了個超大鳥籠
整間店維持了iBerry一貫的明亮






阿杰又點了熱帶水果冰沙
我則是點了一杯哈密瓜蘇打






曼谷的下午天氣炎熱
很多人都躲進了iBerry吹冷氣
連小狗都熱到直接趴在冰涼的地板上消暑
(順便show一下GEO的紙袋,黑色的紙袋把整個GEO的LOGO用壓凸手法表現,雖然很低調卻又充滿十足的設計感,當然這個紙袋就納入我的紙袋收藏裡囉)










接近傍晚
也吹夠冷氣後
我和阿杰離開了J AVENUE的iBerry要回到BTS Thonglor站
又在路邊遇見了有著白色三角鼻的黑色紳士貓
我想
喜歡貓的人也可以到曼谷的sukhumvit 55來晃晃
應該可以偶遇不少可愛的貓咪








回到BTS東羅站已經天黑了
我們到了位於空鐵站旁的Emporium百貨公司








Emporium百貨公司內有泰國當紅服裝品牌flynow的大櫃
款式跟商品線都很齊全
這個牌子價格頗貴
不過我喜歡的卻是他們天馬行空的空間布置還有吊牌等小細節的設計










其實到Emporium百貨公司有兩個目的
一個是位於一樓的NARAYA曼谷包幫台灣的親戚朋友帶貨
另一個是去位於Emporium百貨公司6樓的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
有到過曼谷的同學都跟我說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泰國創意設計中心
唉............
我也不想錯過
可是..........元旦放大假啦XD...........
我只能看著一片漆黑的創意中心淌下心酸的眼淚T__T.....


沒了創意設計中心
我只好乖乖去NARAYA曼谷包幫那些親朋好友掃貨
我自己一點都不愛曼谷包
所以我一個都沒買
一口氣掃了十幾個包
手都快斷了













買完曼谷包
我和阿杰就像兩個跑單幫的狼狽傢伙
提著大包小包回到飯店
還被飯店的服務人員行注目禮.......


稍事休息後
我們到sukhumvit 13的一家庭園餐廳好好吃頓泰國菜
庭院裡還有樂隊演奏
而且我們一餐四道菜吃下來才不到七百泰銖
比起台灣的瓦城、非常泰這些連鎖泰式餐廳要便宜很多呢








當然
離開泰國的前一晚
依舊是要來個腳底按摩
位在餐廳旁的Raintree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前幾天去沒有預約到
這天可能因為很多人跨年狂歡所以需要在家休息
店裡反而沒甚麼人
整個腳底按摩的房間就只有我跟阿杰兩個人

店家先用溫熱的檸檬水給我們泡腳
檸檬的香氣真的聞起來很舒服





raintree的腳底按摩空間很寬敞
位子和位子中間都有很大的距離
一邊按摩一邊好好休息也比較不會被旁邊的人干擾
不像一些按摩店椅子一整排很密集
旁邊的人隨便打個噴嚏都可以噴到你XD





舒服的按摩完畢
我們去飯店附近的超市亂逛
買了這一顆很像真的椰子的椰子水飲料




然後我們乖乖回到飯店
收拾行李
把所有曼谷的戰利品和回憶一起打包
因為......
我們的曼谷跨年之行
只剩下隔天的最後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