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之行的第二天
剛好是星期天

因為有決定要去恰圖洽周末市集 ( Chatuchak Park Market )
所以當初在選擇出發日時就有特別把這點考慮進去
讓整個行程一定有一天是星期日
才能好好的進行周末市集大探險


S15 Hotel 的早餐用餐區位於旅館二樓
和房間與大廳一樣的簡潔摩登又不失溫暖

早餐的選擇雖然不算多
但也都是台灣人能夠接受的口味
精緻度也不錯
我每天都吃了一堆蔬菜料理








第二天的行程表大致如下:

12/27 Sun Day2 MRT Sukhumvit(SUK) --> Kamphaeng Phet (KAM) Chatuchak Park Market  ( 9:00-18:00 ) Sec 3  soi 43 青木瓜沙拉婆婆 ( 3區靠馬路有小吃攤,3區內還有仙草冰店 )
    MRT2號出口 可達市集1號門 多為現金交易   soi 44 / 2 No.197 / Wardrobe made in the world 衣飾
    市集入口處information center 拿地圖,也有ATM   soi 44 / 2 No.200 / Mosstories 衣飾
    10:30以後店才開齊,   soi 45 / 2 No.243 / Marium
    17:00以後殺價空間較大   soi 46 / 2 Idol , Narim , Happyness  衣飾
      Sec 4 soi 48 / 2 No.084 Ingredients 花花提袋
      Sec 16 soi 24 / 7 A2 Silver 飾品
      Sec 18 soi 26 / 7 Nine Gems 洋裝
      Sec 20 soi 27 / 2 No.290 ICESY 衣服
      Sec 24 soi 33 / 1 No.382  Poon Coffee
        soi 34 / 3 No.070 The Pop Club
      Sec 27 soi 66 / 1 No.035-036 ThreeSeasons杯盤
          3號出口附近有水果攤
  MRT Kamphaeng Phet (KAM)  --> MRT Lumphiini(LUM) 桑倫夜市 (18:00--24:00) A1C A356 GUM兔子踢兔子包或兔子畫作
    Beer Garden 小吃攤 A1C 355 Love Never Dies 貓貓手繪商品
    要先去coupons櫃台換餐券 A1D soi 4 Zafiala
    才能憑餐卷買食物, A1D soi 4 No.112.113 / Irich (雜貨)
    沒用完可再回櫃台換回泰銖 A1D soi 6 D123 / Irich (雜貨)
      A1D   D220 / Lunpini Art插畫風格踢恤
      A1D  soi 9 D262 / Thai Hand made 包包
      A1D soi 9 D352 / Chandeliera 洋裝
      A1E   Outlet Zone  傢俱家飾
          Doi Tung 咖啡 / 慈善商品專賣
          coco club 衣服飾品小雜貨
          泰式按摩



我的行程表裡面
多半都會把店家的地址或位置和商店特色標出來
還有營業時間與公休時間如果有資訊我也會標上

Chatuchak Park Market為例
最左邊的資訊是交通資訊
從地鐵 MRT Sukhumvit(SUK) 搭到 Kamphaeng Phet (KAM)

再來就是市集的基本資訊
例如營業時間約為 9:00-18:00 ,服務中心有地圖與ATM,多為現金交易....等

接著就是重點店家的資訊
Sec 3是Chatuchak Park Market 市集的大分類,可以從旅遊書或服務中心的地圖上看出Section的分布
soi 44 / 2 指的是店家位於該section的第幾條巷子 ,soi 44/2 就是等同於台灣44巷2弄的意思
最右邊就是店家販售商品的內容和店家的門牌號碼

我就是靠著自製的行程表加上地圖
很容易就能按圖索驥找到店家位置
不過這類市集也有很大的變數
常常旅遊書上標明的位置沒錯
可是實際上等到自己親臨才發現店家已經搬走或換人經營了





我們大約在上午十一點左右抵達Chatuchak Park Market
豔陽高照熱到不行
而且市集已經是人山人海的狀況了




整個市集真不是普通的大
每一本旅遊書都口徑一致的說一天是逛不完的
所以我也早有心理準備
能逛多少是多少

女生到了恰圖恰市集
應該都會開心的尖叫吧~~~
除了衣服包包以外
鞋子飾品也一樣不缺
而且各家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顏色繽紛材質樣式又多變
我除了眼睛逛得很爽
也買到手軟


用魚鱗做成的白色薔薇胸針
還有手工毛線亮片花朵胸針
每一樣也不過90泰銖
別緻又漂亮
可愛的麋鹿拖鞋看起來就很溫暖
大片棉麻蕾絲做成的提包,每個都好好看










除了衣服鞋包飾品之外
市集內也有賣家飾傢具和園藝盆栽
當然也有小吃攤販
而且
大熱天連狗兒都昏睡不醒阿






在恰圖恰市集血拼的重點之一
就是各款設計踢恤了
許多有創意的年輕人都會在這裡販售自己設計的踢恤
每個圖案都好有特色讓人愛不釋手
而且許多攤位都是小量生產
買了以後要撞衫的機率也不高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價格大部份都是能夠接受的中低價位
以台幣與泰銖將近1 : 1的匯率來看
這邊的踢恤一件大多三四百泰銖以內
如果一次購買量大的話還能得到更多優惠
用這樣的價格可以買到很多很具特色的踢恤
我覺得比在台灣路邊攤或網路購物購買幾乎是制服式的成衣要划算多了






熱愛小飾品的我
當然也不能放過各家設計感十足的飾品店
恰圖恰市集真的很能滿足我這方面的癖好
幾乎每個飾品攤都讓我流連忘返
小鳥造型的個性戒指一個350泰銖
幾何造型的酷項鏈一條也350泰銖
買超過2個以上店員會自動給折扣
當然如果盧久一點或許折扣會更多也說不定
對灌膠有莫名狂熱的我
看到一堆復古灌膠的飾品更讓我興奮莫名
蝴蝶結橢圓灌膠項鏈一條150泰銖
大型的復古圖案灌膠項鏈一條190泰銖
買多一樣有折扣










這家MAFIA SHOP我真的要大力推薦給喜歡個性飾品的捧油!!!!
這家店都是黃銅片雕刻的設計飾品
門口的天使吊牌也是黃銅片蝕刻的!!!
每個耳環都好美好特別
手鍊也是
項鏈也很讚!!!
不過因為手工與設計的關係
這裡的商品價格差異很大
簡單的款式有可能二三百泰銖
很繁複或細節很多的商品或許要七八百泰銖
不過不管如何   真的推薦大家走進店裡細細觀賞~~~









除了看商品
許多店家的擺飾裝潢也都很有特色與設計感
用色也很大膽  
整個市集看起來就是五彩繽紛
就連很像台灣芋仔冰的彩色方塊冰
用杯子盛裝起來
就像一杯高級甜點呢!!










泰國的女裝真的很多元化
前衛個性的款式與夢幻甜美的款式一樣多
看得到釘滿鉚釘的背心也看得到整件蕾絲的洋裝
不會像台灣一樣
只看得到現下流行的方向
而且
到了恰圖洽一定要好好欣賞每一家T-Shirt店的圖案
各家都有自己的風格
邊走邊逛就好像在畫廊欣賞畫作一樣










尤其男生的T-Shirt雖然款式很固定
但衣服上的各種塗鴉插畫充滿創意與幽默感
而且每件價格都大約兩百五泰銖上下
我一口氣買了六七件回來分送給家人也不過花了一千多泰銖
本來我也很想買女鞋的
可是因為我是平底鞋控
近年來高跟鞋已經很少出現在我的日常穿著中
在市集看到很多很美的鞋可是平底鞋相對少很多
所以最後都只是純欣賞
如果喜愛高跟鞋的女孩兒一定要去敗個幾雙回來
因為當地的鞋子顏色都好美
當然價格也都相對便宜
不買真的會對不起自己阿






恰圖洽市集真的超大
加上許多東西都很有趣  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
逛了好幾個小時逛到腿也廢了
才逛了一小區
下午大約三點
我和阿杰真的已經撐到極限也拖不動自己的腿
才在市集對面的餐廳坐下來喝飲料歇歇腳

Rod's是餐廳也是酒吧
整間店內的裝潢與家具都有標價可以讓人買回家
店內的風格超級混搭
老舊的藥櫃、風扇、電燈、沙發.....幾乎沒有一組是成對或相同style的
而且........
被我看見店門口綁著紅頭巾送啤酒的先生.....
整個人不苟言笑的搬著啤酒,加上一身沙漠風格勁裝
有夠像中東的恐怖份子阿阿阿 囧......
不過其實他轉過頭來長得還蠻像現在很紅的犀利哥啦 XD










原本行程是結束恰圖洽市集後要接著去桑倫夜市
可是沒用的我們下午三點就在恰圖洽陣亡了
根本撐不到晚上桑倫夜市的營業時間
我和阿杰決定把原本要在逛完桑倫夜市的按摩行程
提前到傍晚先進行
看能否稍微挽回一點雙腿的戰鬥力

這天我從我們的按摩店清單中挑了URBAN RETREAT SPA
原因是他離我們住的S15 Hotel超近
就在馬路斜對面  而且就在空鐵ASOK站出口附近
我們先從恰圖洽搭地鐵回到飯店把早上的戰利品拿回房間
接著就去URBAN RETREAT
but 我們沒有事先預約   他們要等到五點半才可以接我們的case
阿杰已經累到不想動
所以就決定直接在URBAN RETREAT 的大廳等候
櫃台的接待小姐也很親切
一直過來跟我們說如果有其他人提前結束會先把我們安排進去




這是URBAN RETREAT 的名片
如果想要享受一個悠閒的按摩時光
還是建議大家事先打個電話預約比較好




URBAN RETREAT 的等候大廳布置得很減壓
白色與大地色系的淡褐色為主要色調
櫃台上也有一缽缽各種按摩素材讓客人先試聞




也有精油的SAMPLE讓客人挑選





很大的空間分散著幾組座椅
結束按摩的客人也會被帶到坐位區奉上熱茶和鞋子






阿杰booking的是傳統泰式按摩
我當天booking了"藥草球按摩"
就是利用這坨棉麻布包著的熱草藥在身上按壓
而且我們都預約了2個小時準備按個夠本






這個木乃伊就是按到睡著的阿杰..........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按摩師傅看到我拍這樣的阿杰
開心的笑個不停.....









按摩2個小時結束
本來差點想直接就回飯店睡覺了
可是桑倫夜市據說有很多特色小店
怎麼樣也不能錯過
於是我和阿杰重新打起精神往桑倫夜市出發
幸好曼谷這些有趣的景點幾乎都在大眾運輸站附近
桑倫夜市位於MRT Lumphiini出口附近
也很容易找到

占地也不小的桑倫夜市有高高的字母塔
遠遠就能看到suan lum night market的字樣
而且入口還仿造吳哥窟的造型





桑倫夜市裡家俱家飾的店鋪很多
而且多半不准拍照
如果有想要購買很有造型又不昂貴的家俱
而且願意負擔運費的話
可以到桑倫夜市或者恰圖洽市集尋寶





在桑倫夜市許多攤位都很個性派
看得出商品多半都很有設計感
尤其是不少包包不管顏色款式都很棒
因此逛了一輪下來
覺得桑倫夜市的商品價格有比恰圖洽要高一些
不過設計無價嘛~~~看中意喜歡的話還是建議打包回家
像我回到台灣就很後悔當初看上很多東西都沒買 囧







桑倫夜市中
除了不少餐廳外
也隱身了一家DOITUNG咖啡廳
這個咖啡廳是泰國皇后為了幫助弱勢的婦女幼童所開設的

我和阿杰逛了2個小時之後
雙腿又很沒用的軟了
趕緊跑去cafe' DOITUNG 吹冷氣喝飲料
其實  有部少我看到的商品我還蠻想買的
可是因為當天按摩回到飯店就收到我的好鄰居忽忽過世的消息
讓我之後的行程心情大受影響
桑倫夜市也逛得心不在焉

最後  只買了在藥房就買得到的酸痛藥膏
草草結束了桑倫夜市的行程

事後想想這樣真的很可惜
不過  旅行就是充滿了無法預期的變數阿..........
桑倫夜市還是很值得推薦給喜歡泰國創意的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