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
本篇處處佈滿雷
請慎入.....或者直接跳過


最近.....忙著做年底旅遊的功課
還被旅行社氣到差點吐血
整個人煩躁不已
根本沒心情上部落格除草

一直到昨天
終於把我的行程通通確認好了
才算鬆了一口氣

HLfy8oisucezEMPFqeUJ7Q.jpg  



在文章之前我一定要先公布這家讓我氣到吐血的旅行社大名 ---- >國內頗有知名度的可x旅遊


我之所以會找這家旅行社
是因為今年六月的捷克奧地利之行是找他們家
服務也算ok 行程也算滿意
所以上個月要找有承辦曼谷泰航自由行的旅行社
我很理所當然先看了易遊網和燦星(因為自由行我都習慣找易遊網)
當時這兩家的booking時段尚未開放到我要出發的日期
而逛到可x旅遊發現我要的日期已經開放booking
也沒多想就直接向可x旅遊訂了
想說反正都是航空公司的自由行
找哪家應該差不多
訂完就可以準備來找曼谷的資訊好好規劃一下

誰   知   道
這 真 的 是   我   遇   過   最 糟 的 經 驗  了

一開始我訂的是曼谷自由行七天行程,當中有換旅館,一家住S15兩天另一家住citichic四天
訂完之後旅行社網路系統自動發了mail到我的信箱
上面有連絡窗口的服務資料
我隔天去電給那位服務人員L小姐
特別請他幫我確認兩家飯店是否訂房都ok,也請他特別注意S15的房型是否正確
因為我訂的不是最便宜的雙人套房,而是價格稍微貴的junior suite
L小姐回我他會幫我確認房間和機位是否ok再回電給我
另外因為泰航的自由行有附贈一個"市區觀光"
我順便問說市區觀光內容是什麼
L小姐回覆我說那要到了當地詢問飯店才會知道

過了兩天我和阿杰商量決定要把行程多加一天變成八天
我先上網查了一下泰國航空的機位確定尚有空位
就趕緊打電話給可x旅遊的L小姐
請他幫我重新更改班機時間與多加一天住房
L小姐說他會幫我重新確認並再回電給我

之後   我  就  幾  乎  再  也  找  不  到  這  位  L  小  姐
她  消  失  了...........

每次去電永遠都是正在電話中
然後請他同事留話回電也幾乎毫無下文等不到回電
過兩天我在幾乎發飆的狀態下終於接通了L小姐
他說航空公司那方面還沒有給她回覆
他都有持續在追蹤
我越想越不對勁
隔了一天我親自打電話去泰航的自由行部門
想問他們為什麼遲遲無法回覆
卻在泰航那邊得到了我的訂房與機位早就已經ok的回應
甚至泰航的服務人員還告訴我
行程有贈送市區觀光~他們有四種行程可以選擇其一~~也可以在出發前先直接跟旅行社預定好日期


當下我真是火冒三丈
打電話去給L小姐想請問他為什麼和泰航那邊的聯繫出了問題
結果他依舊是電話中.....
我就寫了mail去給L小姐
隔了幾個小時L小姐回電給我說他那邊真的得到的回覆都是還在確認所以他才都沒有通知我
好啦~~反正我已經找到泰航知道我的班機與住宿都ok了
那就沒關係了

又過了兩天~~我們決定要加購他們自費的行程去桂河大橋與知名的水上市場
我連絡L小姐他說他會幫我們加購~但金額要再確認

之後   我   又    再    次    與   這    位    L   小   姐    斷   了  音   訊

不管我怎麼打電話
他老人家永遠都在電話中
他同事也
永遠都幫我留話說要回電
我卻也永遠等不到回電
眼看著他們訂單系統給我的付款期限即將到期
我很想付錢卻不知道該付多少錢

其中另外讓我很火大的一點是
一個旅行社那麼多人
居然沒有其他任何一個人能夠處理我的問題
我詢問其他人是否能找到人解決我的問題
否則我訂單在他們規定期限內沒有付錢我訂單會被取消~~所有的訂房與機位通通都會沒有
居然得到的回答都是因為這是L小姐的case  所以只有L小姐清楚,
他們只能幫我轉告L小姐請他務必回電
卻無法協助解決我的問題

在付款期限截止前一天
我真的急到不行
撥了好幾次電話L小姐依舊不停的在電話中
一直到下午五點~~他同事終於說會幫我保留我的電話請L小姐電話結束就來接
我等了好久好久~~結果L小姐要他同事轉告我說他正在接一通"非常重要緊急"的電話
那通電話講完馬上會回電給我
我只好憋住一肚子火暫時先掛上電話

我從下午五點等到晚上七點都還沒等到L小姐的回電
我真的忍不住了撥電話去旅行社
居  然  沒  有  人  接  電  話  了
我上網去找了可x旅遊的其他電話
撥了電話找到內湖分公司
他們裡面的人員告知我
過了下班時間之後總公司電話就不會有人接了.........

他 x 的 !!!!

我完全被這句話挑斷了理智的神經

當場不管對方是誰就飆了下去
要求對方把客訴電話給我
我從來沒有參加一個旅行讓我這麼的緊張又擔心
找旅行社不就是讓自己省去麻煩開心出發嗎???
為什麼我得要花錢受這麼多氣????

對方服務態度還算不錯~他承諾馬上幫我打電話找到L小姐問清楚情況(原本我是要求他提供L小姐的行動電話給我可是他說基於公司規定不能提供私人電話給我)並請L小姐立刻回電
過了10分鐘對方很抱歉的回電給我說 : 他也找不到L小姐,
但他已經把這個情形轉告給L小姐的主管
請他們立刻處理

後來我就在當天晚上九點多時接到簡訊通知我
因為費用尚未確認
所以我付款期限可以延後兩周

可能因為我發飆過後L小姐被關照過了
之後整個人又突然變得很好找了
但我對這家旅行社的服務已經完全失去信心
沒有取消訂單另找旅行社是因為
我擔心取消後再找已經沒有機位可訂了

其實事情還沒完
到了上星期五L小姐來電與mail告之一切都ok可以付款了
我周末上網查看
卻發現我訂單裡的出發班機是晚一天的
與L小姐星期五口頭告訴我的班機不同日期
這又害我不敢付款了
偏偏周末旅行社不上班
想問又沒人可以問清楚
忍到星期一一早我去電詢問
L小姐才告訴我因為我第一次下訂單
他們把訂單模式設為可以付款的狀態就不能去更改訂單內容
但是可以用追加的方式把實際的訂單內容寫在備註裡
我從來沒遇過不能更改訂單內容的情形
一般只要在尚未實際付款前訂單不都是可以改的嗎???
後來再我一再要求收據必須附上正確訂單內容後
我才線上刷卡付了旅費

然後~~這位脫線的L小姐又出包了!!!!!!
我依照他訂單規定的金額線上刷卡後~~~
他們系統卻出現了一個提醒的訊息~~提醒我尚有餘額未繳清........
見鬼了~~我不是付清了嗎????
我又趕緊打電話詢問L小姐~~
他居然回答我:不好意思~~我把總金額算錯了!!!所以要麻煩你再補刷餘款.......

我真的忍不住了
脫線也要有個限度吧.......
我很不客氣的對他說~~~
為什麼他做事情永遠都無法一次做好
這樣我怎麼能夠放心把我的行程交給這樣的人去代為處理~~~
誰知道我付了錢後面還有什麼會被他的脫線給弄錯或遺忘......
L小姐可能不想聽我繼續抱怨下去
趕緊說他們剛好在配合線上旅展有什麼折扣優惠~~~
雖然我訂單是十月份就成立但還是依照十一月份的優惠~~剩下的兩千多元餘額就不用跟我收了.........
有優惠當然是值得開心的事~我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因為快被這位L小姐給氣到腦充血了

這或許是L小姐個人的行為
但這家旅行社真的在我心底被打了很大的叉叉
我發飆那麼多次
連我要求要更換服務人員也不行
不能換服務人員可是又讓我找不到服務人員
其他人也無法替代L小姐提供服務給我
那這個旅行社到底在做甚麼啊?!
顯然他們的員工訓練有很大的問題吧

之前參加過好幾次易遊網的自由行
所有訊息通通很主動的多管齊下通知我
不只mail還有簡訊加電話~~進度到哪邊也都隨時回報
就算還沒確認也都會主動告知尚在聯繫當中
絕對不會因為還沒得到訊息就變成啞巴
只要去電詢問就算當時服務人員電話中也一定會在當天回電
這才是顧客想要得到的服務阿

也許航空公司自由行對旅行社而言沒有什麼利潤
但既然承接了這樣的case原本就應該做好服務吧

以後~~~我絕對不會再找可x旅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