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庫塔赫拉的教堂
我們繼續往捷克南邊前進
抵達一個小巧可愛的地方名叫特奇Telč



特奇小鎮的房子多半都好幾百年歷史了
圍繞著小鎮的廣場有著許多童話故事般的七彩房子
臨著湖畔的村莊在水中倒影出一個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這個迷你的小鎮整個已經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
整個小鎮充滿寧靜的氛圍




湖裡頭可愛的水鳥也開心享受沒有人打擾的時光





除了廣場中的遊客
拐進巷子裡
就好像跌入另一個時空般   沒有人煙





在湖邊拍完照
我們繞回特奇的廣場
廣場周圍一個個可愛的山形牆就像積木一樣排排站
綠的黃的藍的粉的紫的甚麼顏色都有
這些小房子就是特奇最大的特色
這個十一世紀就開始發展的小鎮在十六世紀時因為一場大火而跡近全毀
現在看到的文藝復興式的房子都是在大火之後重建的








不管從廣場的哪個角度拍
都是一個個爭奇鬥豔的山形牆







雖然這個迷你小鎮是台灣團幾乎必到的地點
不過感覺遊客數量還算好   沒有到人山人海的地步
所以逛起來也很舒服








這個小鎮的小房子用了很多佛羅倫斯傳過來的技術
牆壁幾乎多是所謂的"刮畫"營造出來的立體感與裝飾紋路
不過不得不佩服這些工匠
這麼幾大排的房子居然沒有一個山形牆是重複的  
當初他們一定絞盡腦汁才做出和隔壁鄰居不同的形狀吧









這棟建築在一片積木小房子裡顯得很突出
因為他在街角的位置有一個凸出來的半圓形窗台
而且房子繪滿了細緻的壁畫
沒有一個角落有遺漏








另外這個黑白灰的房子在一片彩色的牆中也很醒目
華麗的線條與紋路頗有現代巴洛克的時尚感






糖果般的色彩加上可愛的造型
讓特奇小鎮的風光吸引遊客到這裡來體驗童話一般的世界
如果我也可以有一個這樣的小屋   一定很棒!!









在特奇有一個特產叫做"玉米娃娃"
不過是很陽春的手工產品
我在旅遊書上看到有些小店也有賣廣場建築的小模型
可惜我遍尋不著  要不然不能住在這兒  買個模型過過癮也不錯阿







賣小東西的店很沒有商業氣息
隨意擺在路邊的商品也沒有刻意陳列
作為植物花插或聖誕樹裝飾的可愛造型就這麼在街邊用簡單的木樁插起來販售
反而充滿了小鎮特有的趣味









廣場邊有數家餐廳或咖啡廳  也有賣冰淇淋的小舖
小小的鑄鐵招牌雖然不起眼  但也不馬虎的把聖代給詳實做了出來








我和阿杰就隨意選了個冰淇淋店
買了甜筒冰淇淋
看著廣場人來人往吃冰休息








一群小學生嬉鬧經過
在廣場響起笑聲的回音
之後整個小鎮又回歸平靜






不只房子可愛
在小小的窗戶裡也有小小的驚喜
一隻黑色的貓兒被我發現隱藏在紅色盆花的後面








位於廣場邊邊的一間紀念品店
連招牌都用和牆壁一樣的刮畫技巧
很有童書插畫風格





店裡頭有不少陶瓷作品
本來很想買這個貓咪風鈴
但是家裡沒那個地方擺
放在陽台又怕颱風來吹壞     只好遺憾的又把他放下.......









在廣場邊上一間小房子的走廊上
一位先生戴著老花眼鏡認真的刻著木雕
隨手幾刀就變出一隻隻栩栩如生的小綿羊
阿杰愛不釋手的馬上掏錢買了兩隻







穿過村莊城牆的小門
我們揮別可愛的迷你積木小鎮







在城門邊的樹叢裡
被我發現了捷克之行第一隻可愛的虎斑貓
整個行程的前幾天   一隻貓也沒瞧見   真的是有夠傷心
看見這隻小貓讓我精神大振







顯然這個小東西生性害羞
看見我的鏡頭對準他  馬上就鑽進樹叢裡溜走了
不過我已經是大滿足了!!!!嘴都笑得合不攏啦







整個特奇小鎮步調緩慢    路上幾乎沒有看到汽車行駛
許多人都是騎著腳踏車慢慢的優閒的前進
我想   這裡的人  應該都很懂得享受慢活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