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幸運數字是2

今天遇見了2隻陌生的貓咪
買到第二瓶6折的大罐蜂蜜冰鮮綠
還聽到了兩首動人的音樂


遇到的2隻貓咪都已經剪耳結紮過了





胖嘟嘟的好可愛






琥珀色的蜂蜜冰鮮綠現在正在我旁邊由我一個人獨享





至於 兩首動人的音樂         一定要分享一下

第一推薦的是NHK2008年度大河劇篤姬的片頭曲




由NHK交響樂團演奏      吉俣良作曲     華麗磅礡又充滿哀愁的樂章
我不愛看連續劇偶像劇~不管哪一國的都一樣
但是這回篤姬的片頭曲真的太動人了  沒有歌詞卻扣人心弦
好聽到讓我想看看劇情內容
現在緯來日本台已經播到接近尾聲了
我也只看了沒幾集而已
卻深深被篤姬的片頭感動到
不只音樂很棒  片頭動畫也完全跳脫以往大河劇的模式
把幕府時代大奧的神秘炫麗庭院深深和浮世繪般的夢幻展現無遺  完全契合這齣戲的主題
是我所見過數一數二的好片頭
劇中華麗考究的服裝道具也讓人大開眼界




一起欣賞這個深深感動到我的片頭吧!!!















另外一首讓我很享受的歌
是蘇打綠新專輯『春‧日光』裡的  "交響夢"




我其實   沒那麼愛蘇打綠
也不是他們的粉絲
不過從第一張專輯小情歌一路走來
我真的很欣賞主唱青峰的文筆
他常以很有意境的敘事形容法來描繪出歌中的畫面
這次『韋瓦第計畫』第一彈『春‧日光』就是以春為主軸
而交響夢是一首描寫"驚蟄"的歌
詞的意境讓我閉著眼聽歌都能感受到春雨落入泥土裡的聲響
尤其是"急板成歌  歌落成河"這句  好有畫面




如果你也喜歡蘇打綠
不妨就去買張五月才剛發行的"春‧日光"
欣賞一下每一首歌都是詩篇的好專輯


"交響夢" 歌詞

午后時分  睡得很沈  嘈雜鳥兒  也全都充耳不聞
行板如歌  歌裡在等  等你來和  和一篇雨季解渴
雷聲鋪陳  嘹亮地哼  大地與河  萬物屏息這一刻

蟄睡了一世紀的下午被你驚醒
迷霧從身後穿起扣成水滴
透明的傷口  漂亮的殘忍  藏到土壤裡
雨的鏗鏘臨盆比夢的合奏還靜

阡陌牧車  因你饒舌  雷聲如燈  敲開了一年興奮
急板成歌  歌落成河  河在狂奔  奔擊了乾涸混沌

埋伏了一整季的思念被你剝離
棉絮爬上了頭髮換算年齡
氣候的成長  季風的回憶  收進課本裡
我自己來縫補我自己
修剪自己迎接你淋濕我風乾的心

雨停時分  洗澈煙塵  新的花梗  正期待炫耀顏色
黃昏人們  敞開了家裡大門
寧靜很深  世界迎接你這一刻  生命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