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娘家時      阿弟仔都會狠狠的恥笑我日漸浮腫的身材 
這個月初他實在看不下去了   就約我八月底騎腳踏車
他打算從樹林出發一路騎到八里  要我從淡水出發和他在八里會合再坐渡輪到淡水


可是
我..................不會騎腳踏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從小到大都沒有騎腳踏車的環境
幼稚園--->國小--->國中  因為家裡離學校近~~通通都是走路上下學
到了高中換成搭火車 (從樹林騎腳踏車到板橋會死人吧......)
我又不像哥哥弟弟~~都要有輛亮晶晶的厲害腳踏車才能在同儕間走路有風
導致我生活中根本沒有腳踏車這種東西

上個周末晚上十一點~~鼓起勇氣拉阿杰陪我去淡水自行車步道騎腳踏車當做練習
因為我想那麼晚了自行車道人應該很少~~~
我如果不幸跌倒了~~也比較不會被看到  (標準的愛面子...).......
五年前公司團體出遊時~~~~我曾經挑戰過華江橋下騎自行車騎到浮洲橋~~
為了閃躲一個小朋友結果跌倒了~~還被旁邊的小孩大聲恥笑........害我到現在都有陰影=__=|||
而且我怕我騎起來歪歪扭扭的~~不小心會撞到別人.......深夜人少就比較沒有這麼多顧慮

從家裡到淡水捷運站
我也不敢用騎的
只敢牽著腳踏車用走的
本來想要在小巷子用騎的~~結果路太窄讓我很緊張~~~
一路歪來歪去差點滾到巷子旁的空心菜田
阿杰被我的尖叫聲嚇得也差點跌倒  
連忙叫我別再騎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牽著腳踏車走到捷運站旁的自行車道

令人洩氣的是~~自行車道一開始就是個上坡...........是怎樣!!!!!欺負我嗎????
我這個平衡感超差的傢伙根本騎不上去~~結果還是用牽的~~~~
淡水捷運站往紅樹林方向一開頭就是上上下下的~~~而且還有各種不同路況~~~有石板路跟水泥路
真是讓我一開始就吃足苦頭~~~~
不過後來就有比較順暢~~~尤其是緩下坡時~~~夜晚的涼風迎面吹來~~超穌湖~~~~
當我騎到竹圍時~~還意外驚喜的發現"類螢火蟲"的發光小蟲子隨風飄飛~~一閃一閃好可愛捏~~~~~

可是我視力本來就不好~~我的小車車裝的燈只照得到車前5公尺~~~
遇到沒有路燈的路段我就騎超慢~~~因為真的超怕滾到車道外~~~甚至到了竹圍外面要接關渡橋的那段木板車道~~~我還看不到入口差點騎到水裡面去@@~~害得阿杰一直在我後面喊叫:往左邊!往左邊啦~~~你快跌下去了!!!!!!  

本來我是想那麼晚騎車的人應該很少~~誰知道和我有相同想法的人多的是~~~
一路上迎面而來的腳踏車幾乎沒有間斷過~~~雖然比白天少很多~~但數量也比想像得多很多
還有許多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出來騎呢
但是晚上騎車真的要開車燈否則很容易發生危險~~
我就遇到一群大約國中高中年紀的小男生~~~一大群呼嘯而過還一邊嬉鬧停停走走~~
還喜歡故意突然加速穿梭在往來的自行車陣中~~~最離譜的是一群人都沒開車燈~~
本來很想上前教訓他們~~但想到我騎得這麼爛~~萬一被他們圍毆根本跑不掉...............................
只好悶著一肚子氣作罷Orz

原本我的目標是要一路騎到八里的碼頭再折返
但是阿杰騎的車不符合他的人體工學(我們家只有一台腳踏車~阿杰騎的車是跟我的好鄰居忽忽小姐借來的)導致他還沒到紅樹林屁股就以經快要整個瘀青了~~~每踩一步都是一個痛~~~
根據阿杰的形容~~很像他的屁股在走健康步道一樣.....噗.....
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讓阿杰的屁股可以有喘息的機會~~~
快到關渡橋時~~我看阿杰的屁股大概都要流血了(這是形容詞啦~~不要誤會~~真的流血我就直接把他送去竹圍馬偕了)~~~~就決定折返~~~


回到家後阿杰的結論就是..................不要讓我再到路上去騎車了!!!!!免得他心臟負荷不了~~~~
因為他一路除了要擔心我跌倒之外~~還要擔心我會掉到河裡~~不然就是撞到別人~~~~搞得他緊張兮兮
要騎就跟他騎協力車好了~~反正後座一樣有腳踏板讓我踩~~還是可以瘦身啦...........(嘟嘴......)

而我的結論就是...................騎腳踏車手超酸的~~
因為我太緊張~~不自覺會把把手抓很緊~~搞到自己手腕都快發炎了~~~~~~
反而是腿根本一點都不酸嘛~~~~~~~
所以在我還不熟練之前~我還是去社區的健身房踩踩腳踏車機就好了吧=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