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起上了zakka zoo一堂桃子老師的課
而認識了喜歡手作的Doris


可愛的Doris最近正在煩惱拍婚紗照的事情
婚紗挑不到喜歡的
擔心照片會拍不好.......


她的煩惱讓我想起了當初自己經歷這樣一個人生轉折點的點點滴滴
其實當時自己也是煩東煩西~~擔心這擔心那~~~
甚至為了這些結婚前的各種事情不知和阿杰吵了幾次
但是現在想起來~~~都只剩下有趣的和甜蜜的畫面


我的婚紗照是找中山北路的"瑪格麗特"
因為我們預算有限
也沒想要在婚紗照上花過多的錢
所以主要考慮的是攝影師的功力~~~
在簡單大略問過一輪中山北各家店的價格後~~~
忙碌的阿杰就敲定了規模不大的瑪格麗特

當初我們也有去詢問林莉
可是他們起跳價就要六萬多~~~把我和阿杰嚇傻了
而且他們的照片真的處理的很過頭~~~
看到的每一組婚紗照都被拍成了重慶森林的那種"過分意識形態"的調調
故意把顏色的反差對比調很大~~~好像這樣才能顯示自己是搞藝術的
一點都不生活化~~~
照片要這樣搞~~我自己就會繪圖軟體了~~還不會自己調嗎???
而且接待的小姐知道我們的預算後~~態度很輕蔑~~~
還直接跟我們說 : 如果你們預算是這樣~~~要不要考慮別家..........
當場心底o.s. 就算我有錢也不要來你們這裡拍



我和阿杰自己心底已經有婚紗照的腳本
所以和攝影師溝通其實沒有多大困難
而且我和阿杰真的沒辦法擺出那種深情款款含情脈脈的表情~~每次一來這種表情就立刻笑場
所以我們就請攝影師當作陪我和阿杰出去玩一趟~~把這當中有趣的畫面拍下來就是了


所以我們的婚紗照有很多搞笑的鏡頭~~而且一路歡樂到拍照結束~~















我們選擇拍攝的地點主要有平溪和兒童樂園
因為和阿杰認識的開始是到平溪放天燈
所以我們希望有特殊意義的回憶放進我們的婚紗照裡
兒童樂園則是阿杰沒有去過兒童樂園~~剛好趁拍婚紗的時候順便去玩



在平溪的雜貨店前面
我們買了玩具水槍來玩
拍下了好笑的照片




平溪有很多老房舍
我和阿杰都很喜歡這張照片的色彩
所以決定把這張照片當成放大的照片










拍照當天很熱
趁著補妝休息的時候
攝影師買了冰棒大家一起吃
就留下了兩個貪吃鬼的照片










在兒童樂園拍攝的過程很有趣
我和阿杰不停的扮鬼臉
攝影師都被我們逗得好樂




本來應該很羅漫帝克的旋轉木馬
因為我和阿杰一直在亂玩變成了搞笑片
這張我被戳鼻孔的照片讓攝影師偷拍到
當場笑翻
後來我和阿杰覺得真的太經典了
應該沒有人婚紗照這樣拍
就決定把這張照片留下來了




我被戳完鼻孔後
狠狠地捏了阿杰的耳朵
也一併留下證據
不過我們還是很節制
照片只有自己保留
在補請的喜宴上有播放(因為補請的喜宴只有好友同事沒有長輩)
正式的喜宴上和婚紗照相本為了顧及長輩的觀感只好含淚捨棄...........







訂婚時我沒有請新秘也沒有挑禮服
所以有和婚紗公司溝通
把原本應該是訂婚的禮服挪到補請去

結婚時為了順應吃素的婆婆
在台中全國飯店以全素的菜色宴客
全國飯店給的新娘休息室房間很豪華
是有客廳的套房
我挑的白紗是有很多層蛋糕紗裙的長襬禮服
上身是合身的馬甲
穿起來變得很修長














中間敬酒的時候換成合身的粉紫色魚尾禮服
可惜這套禮服沒有留下太多照片




最後送客的禮服也是一開始我並沒有很喜歡的禮服
是因為阿杰說好看我才挑的
不過喜宴結束後看到照片也才覺得拍起照來還不錯看














因為喜宴在台中婆家舉辦
而我的同學朋友同事通通都在台北
所以回台北後我又辦了一次補請
這次補請純粹是自high
完全沒有長輩大人
只邀請我和阿杰的同事、同學和好友
總共只有七桌

因為可以自己全權作主
所以我花了不少心思在補請的喜宴
我們沒有很花俏的佈置
也沒有花錢請人做會場規劃
但是配合宴會廳的金色與紅色
我自己準備了一些小道具和高高低低的蠟燭擺放在禮金桌上
還把婚紗照當中所有扮鬼臉的照片印出來掛在入口旁




















小小的宴會廳只有請七桌
入口處還放了兩三張沙發作為交誼的角落
很輕鬆溫馨的場地




每一桌的桌牌我和阿杰各用了我們最喜歡的東西來做
阿杰的親友桌就用鐵金剛
我的親友桌就用貓咪
讓負責帶位的朋友也能輕鬆分辨










補請的婚紗其實算是凹來的
照理訂婚的禮服是不會有婚紗的 只有一套出場和一套送客的禮服
但是我跟婚紗公司堅持我要一套婚紗
因為補請也要比照喜宴的程序阿~~~
所以他們就讓我在一些他們算是特別訂製的進口婚紗中挑一件
這類的婚紗都沒有誇張的下襬或是澎裙
我挑了一件客人指名訂製的婚紗
請我的新秘幫我加上一條寬版的蜜粉色絨布緞帶在背後打成蝴蝶結
就很像當季vera wang的婚紗style
而且這件禮服的裙襬蕾絲超美~~看過的女生都讚不絕口




補請的喜宴請來的新秘很專業 家私很多 速度又快 妝也很自然
還會幫我修改禮服
當初第一套白紗禮服的肩帶比較集中
新秘和我都覺得有點俗
所以他就幫我把肩帶改到靠近手臂
穿起來就很像歐美的禮服

我不愛太複雜的髮型
新秘就幫我挑了一個可愛的小皇冠
不像正式的喜宴那麼誇張




補請的第二套裡服是我自己準備的
當初買這件及膝小禮服是為了訂婚穿
但是媽媽覺得這件不夠正式
所以當時又在百貨公司專櫃另外買了一件珍珠白的長禮服
補請時覺得輕鬆歡樂最重要
而且禮服買了沒穿過很浪費 就拿出來穿了




專業的新秘為了搭配我的小禮服
特地挑了很簡單的珍珠項鍊和珍珠耳環搭配皇冠造形的髮箍
看起來就很自然不誇張




髮型也依照我的要求簡單做個髮髻
整個很清爽




補請最後送客禮服是酒紅色的
新秘也幫我加了一朵大黑胸花在胸口
並且搭配黑色蕾絲短手套
整個線條都很簡單







規劃整個補請喜宴的細節之後
我真的覺得搞不好我可以去當婚顧
有需要幫忙的朋友可以跟我開口
從喜帖設計 會場布置 喜糖包裝 到流程run down 我都ok


結婚到現在也已經超過兩年了
如果問我對於婚禮或喜宴印象最深刻的事
不是如何挑婚紗也不是會場的佈置擺設
而是溫馨又歡樂的氣氛 
還有阿杰說的一段話

從小到大  我就希望我的婚禮能在我們常做禮拜的教堂舉行   因為爸爸媽媽  還有哥哥都在這個教堂舉行婚禮   對我來說真的是意義重大
我總認為我的婚禮會有伴奏小姐彈奏著結婚進行曲   
爸爸挽著我的手慢慢走上從教堂外一路鋪到牧師腳前的紅毯 
牧師的腳前有個花瓣鋪成的愛心    我的新郎就站在愛心裡伸出手   從爸爸手中接過我的手一起站到愛心裡
整個教堂裝飾著白色的花和氣球     當牧師宣讀交換誓言   
在眾人面前點頭說我願意......然後彼此交換戒指
新郎掀開我的頭紗    接著牧師說: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整個教堂歡聲雷動    還有拉炮和掌聲     
伴著詩歌隊的歌聲走出教堂   然後開心的把捧花拋給擠在一起的女生..............
整個就是浪漫到不行阿

但是因為宗教信仰的不同  婆婆不同意結婚在教堂舉行
為了這件事我很不開心  甚至不想結婚了    當然我知道阿杰夾在我和婆婆之間很為難
可是我總覺得結婚是我和阿杰兩個人的事  為什麼不能依照我的想法進行
後來妥協再妥協    還是依照婆婆的想法辦了婚禮
但是沒能在教堂結婚我真的覺得很遺憾    總是不開心

可在補請的喜宴上    主持人請阿杰說話
阿杰說了一段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話
他說:  因為沒能讓我如願以償在教堂舉行婚禮
所以非常感謝大家願意來參加補請的婚宴   讓我能用我自己想要的方式來完成喜宴
因為大家的參與   讓我實現我的夢想   希望大家能給我最多的祝福   希望我以後每天都能很開心
說著說著阿杰還激動的流下眼淚
這段話讓我大大感動      交往到結婚四五年了     我從沒見過堅強冷靜又理智的阿杰掉過眼淚
但是他卻因為不能讓我在教堂舉行婚禮而耿耿於懷    他一心只想要我開心快樂
而我卻只是自私的生氣   陷在自己自以為浪漫的婚禮迷思當中
認為阿杰沒有陪著我一起堅持在教堂舉行婚禮而不開心



其實
結婚之後
才真的有所體會
婚禮真的也只是個過程
婚禮之後的生活才是重點
婚姻關係的經營 遠比婚禮規劃細節來得困難
再美的婚紗 再豪華的婚禮 再怎麼閃耀的婚戒
都比不上後半輩子的幸福開心
吵完架之後 想想手牽著手踏入紅毯的那一刻
只要一直保持著那時的甜蜜與感動
什麼怨氣委屈或者埋怨責備就通通都不重要了

願天下每一對牽手走過紅毯的人
都能幸福到永遠



For Doris : 別煩惱 你的婚紗照一定會拍得比我的美100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