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自由行的第五天
我們由人形町開始,接著到淺草橋逛手工藝素材店,之後一路往北到淺草,從改搭水上巴士 水上バス遊隅田川到お台場,再由台場到秋葉原買玩具


會把人形町列入行程,除了有貓之外,濃濃江戶味的老街巷道也是吸引我的原因
東京車站附近有很多社區都還保留著以前木造房舍的建築,人形町也是其中之一




玉ひで  親子丼  是人形町最有名的店
有240年歷史的老店已經傳承到第八代了
只要一開店馬上大排長龍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太早尚未營業~~否則也可見識一下人氣名店到底有多好吃





整個就是可愛的理髮廳
我相信這家理髮廳應該幾十年來都沒有變過吧




人形町許多百年老店看起來很像走到京都
連電話號碼都是這麼的懷舊




小巷內的高級料亭  門面都很低調


連菜單都這麼簡約-----只有三種,其中一種還得預約..........





各有特色的老店在巷弄裡一家接著一家
能夠遙想當年繁華的榮景




每個店鋪都有自己的風格





高雅的招牌上是水彩畫的貓兒
這是一家"人形町貓專門病院"
連貓都有專門的醫院呢~~~人形町果然是個不可小覷的地方啊




可能是一早下過雨吧
沒有許多貓兒出來走動
但是閒晃著也看到這個在人家門口踏墊上睡得香甜的傢伙





這個小虎斑貓有點害羞
看到我們靠近警戒的直往暗巷內退去




"大納涼大會"???
應該類似夏日的廟會活動吧~~~還有飲食跟盆踴舞蹈呢~~~~我也好想參加阿~~~~





商店街內的煎餅店
一片片香氣四溢的煎餅就在一個個玻璃罐內
可惜阿杰對煎餅沒興趣~~~否則真想買一些來嚐嚐




逛完人形町的巷弄
我們來到水天宮
水天宮是舊東京都中七福神的廟宇之一
歷史頗為悠久
在靠近水天宮的路上沿途有許多發送廣告贈品的人
就很像台灣的電腦展一樣
我一路收了好多袋贈品(實在不好意思拒絕嘛...)
也沒打開來看~~還納悶說這附近是不是有什麼活動呢




沒想到非假日的水天宮人山人海
還可以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神職人員呢




原來是水天宮正在舉辦妊娠祈福
難怪一堆挺著大肚子的孕婦和家屬都不遠千里到水天宮來排隊等著祈福拿安產御守



走出水天宮我翻了翻手上拿到的贈品
果然都很粗本 : 有整本當期的孕婦雜誌、有嬰兒尿布、有孕婦專用的健康果汁..................
每個廠商都用很考究的提袋裝著~~~
我當場臉上三條黑線.......我拿孕婦雜誌和尿布幹嘛啊????????

和阿杰把不怎麼可口的健康果汁喝掉之後
我只好想辦法把重得要死的孕婦雜誌(跟日版的vivi雜誌有得比)和尿布給處理掉..........







離開人形町
我們轉往淺草橋~~
淺草橋在東京等同於台北的後車站
聚集了許多手工藝材料用品店
貴和製作所的本鋪就在這裡
我光是在貴和製作所就已經沉淪........逛到完全沒有時間去其他的店瞧瞧
不過提醒有意想要去狠狠血拼手工藝用品的人
現金絕對要帶夠
就連貴和製作所這麼大的店都限用現金交易~~我想其他的店家應該也差不多吧







在貴和製作所蹉跎許久後
我和阿杰搭淺草線到兩站外的淺草站

我想淺草是初到東京旅遊的人必到的景點之一吧
這個超大雷門燈籠也不知道出現在多少遊客的相簿當中了
出發前排行程時
我已經事先知道會遇上淺草的"四萬六千日"和"酸漿花果市集"(想要知道由來的人可以上威基百科查)
所以特地把淺草的行程排在慶典當天
這樣才能看到不同的淺草阿
吉兒小朋友旅遊小叮嚀:可以事先查詢要去的景點有沒有特別的節日或慶典
把行程挪到有慶典的那天會看見特別不同的風景ㄛ,歷史悠久的淺草在不同季節有不同的慶典
只要上網就能查得一清二楚喲





穿過雷門後就能看見頗有歷史的仲見世通
許多日本當地人或是日本遊客手上都拿著一串酸漿花果




整條仲見世通全都是賣伴手禮的商店
果然看到應景的"四萬六千日"禮盒




木村家人形燒可是淺草寺御用的人形燒喔~~~
也是有上百年歷史了呢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燈籠、寶塔和鴿子等淺草寺相關造型的人形燒了
厚實軟Q的外皮包覆著濃濃香味的紅豆餡兒~~~滋味真的棒極了!!!





和泉屋手燒煎餅也是仲見世通上的人氣店鋪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煎餅送禮自用皆相宜





紀念品店有許多充滿在地特色的商品




也有雷門燈籠造型的餅乾




只要遇上傳統節日
不少日本人都會穿上和服應景
這位媽媽穿著和服手拿著酸漿花果
牽著小女孩逛仲見世通




也有少女穿著鮮豔的和服到淺草寺的市集逛逛




日本的人形燒已經到了一種變化無窮的地步
連小丸子、烏龍派出所、多拉A夢、甚至口袋怪獸等等的卡通都可以出人形燒呢





逛完整條仲見世通
到了淺草寺前的廣場
只見一攤一攤的酸漿花果鋪
不少店家還以特殊造型的服裝來招攬客人




一串日幣一千円的鮮艷果實
我也很想來個一串拿在手上逛大街~~~
可是想到再過兩天就要回台灣~~這又不能帶走~~~~只好打消念頭




四萬六千日有許多人來到淺草寺祈福
人潮絕對不會比龍山寺或行天宮遜色




淺草寺的大牌樓




穿著和服的女孩和另一半手牽手求好籤





因為人太多
淺草寺還掛了個大布條說明祈福受付櫃台的位置




眾人聚集在巨大的油錢箱前面誠心祈禱




一格一格的籤詩櫃等著芸芸眾生前來一探自己的運命





逛完淺草寺
我們轉往旁邊的吾妻橋準備搭乘水上巴士到台場
在淺草通上有許多車伕打扮的年輕人~~只要付點錢就能搭乘拉風的人力車繞行淺草
阿杰很想試看看~~不過因為水上巴士的班次時間有點趕~~~只能留待下回有機會再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