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上野買玩具 ‧上野恩賜公園的下町風俗資料館 ‧下午去日暮里和谷中一帶找貓貓 ‧晚上去澀谷


因為前一天早起太辛苦
所以這天刻意安排只要十點到上野等玩具店開門再狠狠的血拼就好
上野車站外就有一家很大型的玩具店Yamashiroya
地下一樓到六樓通通都是玩具



這個巨大的玩具店每個樓層都有主題與分類




有男生喜歡的東西




收藏玩家的公仔人偶




還有可愛系列的玩具




當然我最愛的懶懶熊也是幾乎占據了半個樓層那麼多~~~~~~




我和阿杰買到兩個人四隻手都提不完~~~
只好趕緊抽時間先把玩具通通拿回飯店再折回上野






大約下午一點我們由新宿重新回到上野
目標是位於上野恩賜公園角落的"下町風俗資料館"

夏天的不忍池開滿了荷
池畔的紫陽花也一起爭艷




恩賜公園內有許多街貓
不怕人的
有的還會靠近遊客腳邊撒嬌




我在日本真的從沒見過瘦的貓.........
每一隻都是肉呼呼的





公園角落的貓群和公園內休憩的老伯伯老太太都很熟捻
也會看到一些隱藏在樹叢角落的清水碗和放著貓食的碟子





躲在草叢中的虎斑貓




這兩隻小貓好可愛
但是令人鼻酸的是......在畫面之外
已經有一隻長得一模一樣的小貓咪離開這個世界成為貓天使了.......
不知道是先天身體太弱或是被大烏鴉攻擊(東京的烏鴉體型很碩大~不比一隻成貓來得小)
沒能體會這個世界的美好就到天堂去了~~~
好心人放了一些麵包屑給這兩隻小貓咪
烏鴉就在旁邊虎視眈眈
幸好就在我擔心的時候
出現了一位太太~~~
他可能是聽聞這裡有小貓~~讓人給帶領過來看情況的
只見太太熟練的拿出貓罐頭~~~招呼小貓吃飯~
還一邊拿傘奮勇的驅趕一旁的大烏鴉~~務必要讓小貓咪吃飽飽
看見這一幕我真的只能感謝上帝~~~感謝他讓這個世界有許多美好的邂逅~~~
讓我看見這樣無私的對小動物的付出~~~這些貓兒不是家貓~~不是名貴的品種
但是有了這些人~~讓這些可愛的貓都成了公園的風景






這隻黑貓兒個性真是溫順~~~
原本他正在讓一個伯伯摸摸~~開心的打呼嚕~~
我一靠近馬上就很敬業的靠過來也讓我摸摸~~
伯伯在旁邊看得眉開眼笑
直說黑貓兒卡哇伊




經過橘貓的路人~~~
也忍不住伸出手要摸摸











因為這些貓
我在不忍池畔磨蹭了好久
在阿杰一直提醒我時間不多的情況下
才依依不捨進了下町風俗資料館





下町風俗資料館
主要是呈現十九世紀初期下町庶民生活的樣貌
一樓主要是還原當時的下町巷弄和住宅
二樓則是展示當年的一些文物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展示
早期的馱果子問屋
就像台灣的柑仔店
滿滿的玩具糖果餅乾
不管是哪個國家   糖果餅乾玩具一定是小朋友的最愛吧


用木盒子裝起來的餅乾糖果
濃濃的懷舊味兒
我可以想像穿著白衫短褲的小朋友
雙眼晶亮的趴在這些櫃子前盤算到底手上這少少的幾円可以買哪一個最愛的口味..........






一樓的街景呈現
完全歡迎遊客脫鞋之後參觀觸摸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店鋪?????

答案是做木屐的專門店
牆上掛著的是木屐上夾腳的鞋帶子



我坐上一般民宅的客廳
體驗一下日本庶民的日常生活




下町風俗資料館內的導覽人員
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
可是千萬別小看他們ㄛ~~
每一個英文都超溜的
大概因為上野地區早期是美軍駐紮地
所以當時年紀小的這些爺爺奶奶
都練就了一口好英文



資料館的二樓
展示了許多庶民生活用品

很有季節感的朝顏掛簾~~





舊年代的雜誌附錄





湯屋是以前左鄰右舍聚集聊天的好場所





以前的小朋友玩的都是這種簡單的玩具






這塊牌子可是大有來頭ㄛ~~~~~
這是東京最早的遊樂園------淺草花屋敷樂園的牌匾
建於1853年的淺草花屋敷原本只是個花園
在戰後改建為遊樂園~~~現在還有營業ㄛ~~~就位在淺草寺後方不遠處~~
據說日本最古老的雲霄飛車就在花屋敷裡~~~而且軌道還會繞過遊樂園旁的民宅呢!!!





資料館的一角還模擬了以前的洋食酒吧館
紅絨布高背椅和彩色玻璃反映出當時對於西洋事務的崇尚與追隨





這種舊舊的雜誌書報現在看來都像是藝術品





逗趣又直接的廣告招牌
這些東西到了現在都已經變成收藏家眼中的寶了


吉兒小朋友的旅遊建議:每到一個地方去旅行,我都愛去找一些博物館或是展覽館
展出與當地歷史文化有關的事物,讓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當地的人文與變遷
這樣才能對遊覽的地方有深入的了解,所看到的每樣東西也才會有意義
比起只看風景~~加上了歷史人文的回憶一定更加令人回味





離開了下町風俗資料館
我們走回上野車站
上野車站對面的阿美橫町之前多半販售一些美軍撤退後被蒐集而來的洋玩意兒
現在則成為一條庶民商店街




這間志村商店以  "帶得走的通通算1000円"  為號召
老闆會拿一個大袋子開始裝店內的糖果餅乾
一直到把整個大袋子塞滿~~~如果客人覺得不夠只要講:再一些些......
老闆就會忍痛一直拿餅乾糖過繼續塞....一直到客人說:ok~好了~夠了為止
一整袋就算你1000円~~~非常便宜
我本來沒打算買的~~~但是老闆唱作俱佳熱情的表演了一番~~~我怎麼好意思拒絕那袋餅乾糖果......
只好掏出1000円買了..........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消化那麼一大袋的零食(回台灣之後通通送給我那嗜吃甜食的老爸了)............
老闆還會問你是不是香港人~~~知道是台灣來的朋友還用台語跟你說謝謝呢~~~





阿美橫酒亭和許多水產商店配合
各種海鮮珍味琳瑯滿目
生意超好



阿美橫町街口的販賣機部隊
一整排的販賣機有上百種選擇~~~
根本不用去便利商店




雖然遊客不少
不過阿美橫町依舊是用自己的步調在過日子
一樣有魚販肉販菜販
夾雜著柏青哥店和百圓商店
充滿了日本庶民的活力



逛完阿美橫町
我們就從上野車站搭乘山手線到隔兩站之外的日暮里
準備這次日本之旅最重要的行程----找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