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可以買什麼???
這個問題問不同的人應該會有許多不同的答案吧...

許多同事都說:保養品!!化妝品!!一定要去藥妝店挖寶!!!!
我弟說:T恤!!牛仔褲!!
手工藝課的桃子老師說:當然要去淺草橋買串珠材料啊!!!!
老公早就摩拳擦掌:玩具!!我要買玩具!!!!

我根本沒去想要買什麼~~~~
從沒去過日本~~我印象中不管什麼東西都很貴~~~~
而且從去過的人口中得知
日本的商品每樣都精緻可愛
讓人無法克制購買的慾望和衝動
這讓我更不敢開購買清單
怕預算破錶(其實我根本沒有預算啊~~~我是個窮人!!)

但是回到台灣的前夕我和阿杰整理我們的行李
很驚恐的發現..........
回程的行李是出發時的三倍!!!!


我到底買了什麼啊@@~~~~~~~~




我買了一大堆的懶懶熊!!!!!!
日本的懶懶熊商品之豐富
以經到了一種很夭壽的地步
連熱水袋都有~甚至還有給人穿的懶懶熊裝.........
我到底買了哪些懶懶熊商品~~我自己都有點搞不清楚了......
今年是懶懶熊五週年紀念!!!!!!
所以我敗了一個懶懶熊五週年紀念馬克杯、五週年小吊飾、五週年紀念糖果,還有懶懶熊冰熱枕、懶懶熊餐具、懶懶熊水壺、懶懶熊印章、懶懶熊鑰匙套、懶懶熊玩偶、懶懶熊乖乖(在便利商店發現的)、毛茸茸懶懶熊原子筆、懶懶熊搖頭擺飾.................
買到我自己都有點心虛..........
因為差不多把3年懶懶熊的額度一口氣用光了說......










還買了一堆的貓商品!!!!
日本人愛貓
想當然耳與貓有關的商品俯拾皆是
光是招財貓就成千上萬種
更遑論其他的商品了
貓布偶、便條紙、貓臉餅乾、貓吊牌、馬克杯、扇子、風鈴、貼紙、掛飾、收納盒、卡片、明信片、存錢筒、擺飾、湯匙、貓臉菜瓜布、磁鐵.......................
阿杰沒有出聲阻止我,導致了上述這些東西通通成了回程行李的一部分...........










當然不只這些!!!!!!
日本的小東西都花了許多巧思去設計製作
非得把錢從你的口袋挖出來不可
所以300円商店的項鍊、耳環、髮飾......送禮自用兩相宜......絕對有超過台幣兩百元以上的價值
還有山田詩子紅茶店的各式可愛造型餅乾也很特別
小兔子、馬克杯、葉子、笑臉通通令人愛不釋手
做得跟真的一樣的荷包蛋、布丁、巧克力蛋糕、霜淇淋,通通都是磁鐵或是手機吊飾
這陣子風行的Q-Pot擬真食物飾品
走一趟合羽橋道具街就可買到
其他各式各樣林林總總的炸蝦玩具、紙杯架、碎花絨布眼鏡盒、小熊鴿子原子筆.............
我已經鬼迷心竅根本就是無意識的購買了.............










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
日本知名的設計師和有名地標這麼多
設計師商品怎麼能錯過?????
所以Midtown購物袋、東京鐵塔memo紙、六本木明信片、插畫家的馬克杯、奈良美智的糖果盒、
森大樓cityview的環景餅乾、還有北歐風格的抹布、植物造型的攪拌棒與點心叉..............
又通通跟著我們回到台灣..........










應該沒了吧??    錯!!!!
這次去日本出發前我唯一有想買的東西就是"Decotti"
可以擠出QQ奶油花的小玩意
擠出來的奶油花可以拿來貼上鑽貼上小珠珠
做各式各樣的手工藝應用.............
特地跑去新宿的TokyuHands買(其實後來發現除了TokyuHands之外,較大型的玩具店都有賣)
還敗了幾種不同品牌和款式
可以來好好玩個夠~~~~
朋友們
忘了灌膠吧~~~~下次來個擠奶油花下午茶吧!!!!!!!!!










我的差不多講完了      再來要說說阿杰的玩具!!!
阿杰買東西的方向
和我當然是十萬八千里
他只專注在玩具上頭
雖然乍看之下買的東西比我少太多太多
不過....光是三隻超合金的機器人
大概就可以抵掉我絕大部分的血拼物了
其他還有什麼眼球老爹的疊疊樂、小豬造型的隔熱手套、有設計感的狗牌掛、USB狗的辦公趣味商品、Q比娃娃變裝秀的小吊飾.....
除了玩具
宮崎駿博物館的紀念品也真的很推薦
充滿藝術感與巧思~~~~~




以上
總算是介紹完了我們到底買了些甚麼東西......
不過.....對不起
沒有保養品沒有化妝品沒有衣服褲子沒有3c家電產品.........

其實
送給周遭親朋好友的東西沒有拍照就送出去了.......
什麼辦公小物、羞恥心背帶、大象切菜沾板、碎花午茶餐墊、小模型、碗盤刮刀..............
哩哩摳摳加一加
也有二三十樣
所以
事實上我們買的東西大概是這些照片的兩倍吧............嘿嘿(乾笑....)

看到這裡的人
應該只覺得遇上了個購買狂的神經病.....
這篇文章除了顯示我在買東西時多麼沒有理智之外
應該毫無價值可言吧.........

為了給大家一點點實用性
降低大家唾棄這篇文章的衝動
稍微整理一下哪裡可以買到哪些好東西....

TokyuHands是個挖寶的好所在
幾乎各地都有分店
可以找到有趣的療傷系小玩意兒
還有各式各樣生活用品辦公用品
逛一圈一定可以找到幾樣好貨

喜歡玩具的人絕對不要錯過上野車站附近的yamashiroya
整整B1~6F的玩具
逛一整天都不夠
如果是收藏的玩家則要走一趟位於中野的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
像是西門町萬年大樓的格局
每間玩具店、漫畫店或是角色扮演道具服店都有自己的獨到特色
想要找尋早期的玩具、企業公仔等等
到這裡準沒錯
秋葉原也是一個大重點
yodobashi-akiba  雖然是間綜合的家電3C賣場
但是最高樓層的玩具館可是嚇死人的大
尤其是熱門的轉蛋機
我猜應該超過五百台以上吧
簡直就是轉蛋牆
不過yodobashi-akiba主要的玩具多偏向當前很紅的玩具商品
但是如果不計較一定得要新品的話
有些店家有販售以拆封但狀態完好的玩具或是展示用的拆封品
價格都會比新品便宜許多可是玩具的狀態跟新的幾乎沒兩樣
此外秋葉原有些格子店鋪
可以仔細搜尋是否有自己想買的商品
通常可以用較低的價格買到

想要道地日本風味的紀念品或拌手禮
到了淺草雷門前的仲見世通就對了
人形燒、和紙、油紙傘、和服、仙貝煎餅、日本味濃厚的扇子、筷子..........
這裡應有盡有
我個人就在這裡買了一個東洋味十足的搖尾巴招財貓和一個可愛的貓風鈴
還有送給外婆的夏日風物詩--金魚圖案的紙扇子
阿杰也在這兒買到了寫有"神風""無敵"等等字樣的頭巾

銀座的伊東屋本店GINZA ITO-YA坦白說也是個狠角色
一到九樓滿滿的文具辦公用品和紙相關商品
除了日本本地商品之外
也從國外蒐羅許多伊東屋代理的國外商品
還有印刷部門可以提供個人名片、個人信封信紙的印刷服務
業務範圍真是大得可怕

其他許多林林總總的小東西
就要看大家逛街的功力了
吉祥寺有許多可愛的小店鋪
只要悠閒的晃一晃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的店鋪
原宿的竹下通有許多年輕人的便宜玩意兒
其中一家300円飾品店 所有的項鍊耳環戒指髮飾手鍊一律通通日幣300円
還有許多公主系服飾配件
或是像西門町一樣的服裝店
肚子餓了也有隨處可見的可麗餅鋪
新宿歌舞伎町方向有不少各式店鋪
最有趣的是從名牌商品到藍白拖什麼都賣的"激安"便宜店
只不過裡面人擠人還要預防商品從頭上塌下來

日本的二手服裝店也是可以逛逛的好地方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服裝價格都不便宜
但是二手服裝店就可以找到價格OK可是衣服狀態又很不錯的商品
日本的二手衣店大多會把原價和售價都標出來
瑕疵狀態也會用圖示標明清楚
所以可以買得比較放心
我和老公就在吉祥寺的一家二手衣店買了幾樣不錯的東西
有CELINE的PVC手提小包(原價4萬日幣,折扣後8500日幣)
還有一只FOSSIL的木紋貼皮手錶(原價我忘了,折扣後是大約1000台幣)
以及一套細肩帶小可愛與單扣短外套(整套原價2萬日幣,折扣後5000日幣)

如果要買景點特色商品
那麼我會推薦六本木之丘Midtown
他們各自推出的週邊商品都很有質感與設計感
此外國立美術館的設計師商品販售鋪也可以找到許多很有創意的商品

至於手工藝材料
日本首推"貴和製作所"了
貴合製作所的大本營在淺草橋
有兩個店鋪
其他還有些不同廠家的手工藝材料店
都聚集在淺草橋一帶
想要專程去日本掃材料貨的人可以找時間去一家一家慢慢逛
貴和製作所除了淺草橋本店
在熱鬧的LAFORET原宿店3F和最近超熱門的表參道之丘都有專櫃
專櫃的陳列擺設都非常的貴氣豪華
有空也可以去朝聖一下


當然
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像我們這樣瘋狂的
也不是所有人都想要買這些東西
畢竟大家喜歡或專注的心頭好各有不同

只能說
日本對我來說
真的是血拼天堂跟負債地獄啊~~~~~~~~~
再來我真的不敢問阿杰:我們明年要去哪裡玩??????
畢竟
荷包要好好的休養生息一段時間才能再出發啊..............



p.s.反白底色的地方有連結可連到原始網站
提供大家更多資訊....不過清一色是日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