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算是檔著先用的
因為去東京的照片太多太難整理
大概要花十天半個月才能整理完
而且我照片都先po到Flickr才會再擷取到yahoo
等於要兩道功夫
怕因此部落格長草太難看
就先拿篇前言檔著先.........
希望各位逛到這來的豬朋狗友....是親朋好友啦.......
多多忍耐
過一陣子旅遊紀錄會一一自動跑出來的.......





很多人都不相信
我出國那麼多次了
這回居然是第一次去日本  第一次去東京......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計畫出國
幾乎都不會想到去日本
挑選目的地時
總會自動跳過日本
因為覺得太近了  
又不便宜(別人去也許便宜,我去就一定要準備許多銀子  才能應付不斷冒出來的血拼念頭)  


一直到去年
身邊許多朋友同事約好似的
一個個都到日本去玩
又聽到我一直嚮往的築地市場似乎幾年內就要關閉另闢戰場
才開始警覺是不是該把日本列入下次出發的目標






不過我忘性太大
今年阿杰問我要去哪兒玩
我第一個念頭是威尼斯(因為他也快沉了嘛....)
再來是沖繩(我一直好想去座間味島體驗一下被十幾隻貓包圍的快感....)
阿杰問我:你都不想去東京ㄛ???

我才又猛然想起快要關門的築地市場,肥滋滋的海鮮蓋飯....美味的生魚片.............
趁著口水還沒留下......趕快找了東京自由行的行程....二話不說訂了下去......


我本來想去9天自由行的
想一口氣好好的把東京給摸透
可是阿杰閉著眼睛就把我的計畫駁回
理由是:
根據以往的經驗,給我安排自由行都是每天走到腳爛掉,他要休假不是要去健行,他還想活著回來不想因為雙腿殘廢客死日本,但是我不可能把行程排鬆,所以他至少需要兩天緩衝在家休養爛掉的腿才能重新回到公司打拼.......

所以我們的行程就變成東京7天自由行
但是因為定的時間有點遲
只剩下晚去午回的機票.........

這更激發我的排程潛能
一秒都不浪費的把行程排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當然最後還是有忍痛放棄了代官山下北澤和自由之丘
幫阿杰多安排了幾個買玩具的行程
用以彌補阿杰腳爛掉的怨念

看過我排程的朋友都很驚嚇
覺得這真是個戰鬥行程
至於我怎麼排的
去了哪些地方
之後的紀錄會一一揭曉



這趟東京之行
我只能說
日本人真是.......太過分了
連工程圍籬都要設計包裝.......還有什麼是不包裝的阿????
不管走到哪個地方買東西
每個店員都會問我:是要送禮嗎???需要包裝嗎????
是怎樣??不包裝會得重病嗎???
我買的不過是個火柴盒啊.........你的包裝紙應該都比我買的火柴盒貴了吧.......

結帳也是從清點商品開始感謝:是的,感謝您,總共是N件商品,感謝您,總共收了您N元,感謝您,這是找您的N元,需要包裝嗎???不用嗎??好的,謝謝您......所有的商品放在同一個袋子可以嗎???好的,謝謝您..........這些是您購買的商品,謝謝您的惠顧.............
我的媽呀~有完沒完~~~~聽得我頭都暈了@@......
而且他明知我聽不懂日語還是硬要把這一串感謝用日文講完才肯說一個:Thank you.....
有必要這麼堅持嗎?????

更神奇的是
週末出現在新宿澀谷的辣妹型男,一到上班日通通便成正常的OL和西裝男
難怪他們自我壓抑中毒很深
才會有那麼多奇怪的解放行為出現.....

而且東京真的很難看到懶女人
感覺得出來每個人出門前一定花了很多工夫造型化妝弄頭髮定裝
而且要像我這樣頂著近視眼鏡出門對他們而言一定是罪惡吧
除了墨鏡之外我還真的沒見到哪個女生戴眼鏡的......
街上穿得隨便或是太輕鬆的
一定是觀光客

雖然整個城市乍看之下和台北很相似
可是氣氛就是不同
就是讓人知道這就是東京
無論哪個角落都隨處可見對於生活品味與設計的尊重
一個書衣、一付耳機、紀念品的細節設計
一點都不馬虎
我想日本人對於工匠精神堅持得很徹底

還有不得不提的一件事:貓店裡的不算,我在日本至少遇見了50隻貓............大興奮!!!!!!!
日本人愛貓
這是很明顯的一件事
雖然許多地方還是有公告不要隨便餵食街貓
但卻還是可以看見許多乾淨的水盆和餐碗放著清水與貓食
每隻我遇見的街貓都是肥滋滋營養過剩的樣子
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愛貓才會變成全民運動呢?????希望這樣的一天趕快到來啊!!!!!!

去過一次日本
會像中毒一樣想再去一次
可以去沖繩數貓貓或是北海道賞雪吃螃蟹或是青森看瘋狂大祭典或是在上野公園人擠人賞櫻花.........
什麼時後台灣的觀光規劃才能像日本那樣有質感又有獨特性呢????
歹完,愛加油啊~~~~

廢話就到此結束
我會盡我可能的提升我的龜速把旅遊紀錄一一吐出來的...........肛溫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