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詞/曲/唱:張懸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們家的小黑弟弟
今年已經十四歲了
雖然
以狗的年齡計算
他已經是百歲人瑞
可是在我們家
他永遠都是可愛的小黑弟弟

前陣子小黑後腳痛
醫生以為是關節退化






過了一些日子
小黑痛得更厲害
重新檢查才發現
小黑得了骨癌
關節都被癌細胞侵蝕一空
所以小黑的腳才很痛

甚至
癌細胞已經轉移到了內臟與前腳
沒有辦法治療
截肢也於事無補

醫生說
小黑只能再陪我們兩個月........




昨天我回娘家去探望小黑
他就算腳很痛還是想要站起來迎接我
看著他抖著身體努力走到我身邊
要我摸摸他的頭
我花了很大很大很大的力氣
才忍住我的淚




後來我要離開時
哥哥帶著小黑到樓下走一走散散步
小黑一小步一小步拖著後腳
慢慢的走




到了巷口
我跟他揮揮手說再見
小黑忍著痛一直站著目送我
哥哥要他回家他動也不動
我頻頻回頭揮手
都看見小黑一直望著我
一直到我轉出巷口
小黑才肯跟著哥哥回家



我的眼淚在轉出巷口後
忍不住流下
他那麼乖巧可愛
為什麼要承受這樣的疼痛
而我們卻無法為他做些甚麼







小黑小黑~~~姊姊知道你很痛~~
骨癌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
但是你勇敢的堅持下來了,
醫生說你只能再陪伴我們兩個月,
但是我們都給你加油,為你祈禱,
不管你還能陪我們多久,
你都是我們家最最可愛的小黑,







如果有一天,
你在我們家的生活到了盡頭,
我也願意相信,
你去了上帝爺爺那邊,
遠離身體的疼痛,
開心的奔跑,
吃很多我們平常不肯給你吃的披薩和烤肉,
還有已經成為天使的毛毛也會和你一起玩耍







如果分別的那一天來到,
我會輕輕撫摸你黑亮的毛髮,
告訴你安心的離開,
我會一直一直想念你,
也請你不要忘記我們家裡的每一個人,
我們一定會在天堂團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