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冒讓我頭暈目眩渾身痠痛
勉強上了半天班
還是忍不住全身的不適請假了

雖然薪水因此而變少
但卻讓我見到了意外的城市風景

 

從公司往捷運站方向
途中一戶三合院落的庭前
一株山櫻在牆邊安靜的綻放
滿枝芳華
讓我忍不住停下顛簸的步履

 

 


仰首而望
撲面而來的桃紅映掩著日光藍天
有種誤入桃源的短暫錯覺
我猜想
陶淵明見到的
應該也是這樣的光景吧........


放眼整街就只這麼一株
像個孤芳自賞的美人
不顧周遭眼神
披上最華美的桃色衣衫
而我只能驚艷並懾服於她的裙角


我忘了我的咳嗽
忘了我的頭暈
忘了我的全身痠痛與感冒
忘了我前一秒還心心念念的柔軟的床鋪
眼中只有這城市角落的美景




而後我帶著滿腦的桃紅色上了捷運
一路昏昏沉沉回到了淡水
日光炎炎
我腦筋不清楚的拐入平常返家不會經過的小巷
卻見著了穿著白上衣的虎斑貓正在享用美好的午餐


對街的摩托車上
還有一隻像是做了甚麼好夢正睡得香甜的虎斑

看見這樣的睡顏
我也忍不住微笑了..........


接近家門
路旁私人小農地上
搖曳著的春日風情又吸引了我的目光
平日總是匆匆而過
怎麼也沒想到這樣的角落
會有這麼可愛的風景


小黃花兒隨著風規律的擺動
像是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巍巍顫顫的跟著老師帶動唱
雖然只這麼一小方田地
卻讓我閉上眼就能想像他漫開在田野上的景象




這段回家的路
我的喉嚨依舊疼痛
我的肢體依舊綿綿軟軟
咳嗽依舊噴嚏依舊鼻水依舊
但是  疲倦的心
被這一路上的美麗風景

療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