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日,大太陽,研判是個拜訪貓貓的好日子
拿著相機帶著貓餅乾,趁著阿杰還在床上做白日夢~~~~
出門去!!!!

一到巷口馬上發現歪鼻祖孫一家都在屋頂上享受日光浴~~~
我訓練有素的馬上把貓食準備好
同時拿出相機
喀擦喀擦拍到好多小貓貓的妙表情
LUCKY!!!!!!

淡水不愧是貓癡天堂~~~
遇見貓的指數通常都不會低於5(不低於五的意思就是出門晃一圈應該至少會遇見5隻以上的貓)




看吧!!!!一次就有4隻在屋頂上
三個可愛的小虎斑加上一臉憨厚的cookie(右邊數來第二個那個大個兒就是)慈祥的守護著大家
地上還有2隻呢!!!!
一個是老面孔-------白色身體虎斑尾巴的小雙



另外一個是歪鼻的女兒花花貓




瞧她扭來扭去的~~完全表現出對我的熱情(其實是對我手上的貓食感到無比的興趣啦.....)



才剛出門貓指數馬上破6!!!!!!!
心情超好的~~喵~~~~~



馬上補給了一碗貓餅乾誘惑小貓~~~
小貓大概也心情好~~馬上就湊過來吃了



我則是繼續貪婪的拿著相機喀擦喀擦............

小貓貓吃飽後~~~跟在媽媽腳步後頭一起散步去了~~~~~~



掰掰啦~~~~~要好好的跟著媽媽探險這個世界喔!!!!!!!


接著我的腳步轉向英專路
在巷弄間的機車停車場遇見了正在吃早點的超可愛小粉米虎斑~~脖子上還繫著紅色項圈呢!!!!!
傻呼呼的表情可愛到爆!!!!!!!!!




揮別了可愛小橘貓之後繼續往前
在附近的車子下發現了躲在陰影下的米克斯小貓~~~
他沒有任何動靜
只是安靜的望著我~~~
當然~~我就毫不客氣的繼續拿起相機喀擦喀擦了........



不過當我想要近拍時
米克斯貓貓大概不喜歡有人打擾
想要躲起來
反而被我拍到了躲貓貓的照片啦~~~~~



怕繼續待下去會驚擾他
我趕緊離開
沒想到站起身就發現了一隻橘色大虎斑
用超可笑的姿勢躲在一張被丟棄的矮桌下
不知在偷看甚麼......或許前頭有甚麼好料的吧????




穿過英專路轉往中山路
在一堆錯縱複雜的小巷弄間又發現了這兩隻貓
不知是在吵架還是在聊天討論中午要吃些甚麼
喵來喵去的討論的粉大聲~~~
我當然又是忍不住喀擦喀擦拍了好幾張.........



之後我又轉往清水街
由清水巖祖師廟轉向重建老街方向
雖然平日出沒在重建街上的貓兒們溜得不知去向
不過牆上的這隻黑貓到是乖乖留在這兒哪都沒去~~~
我只能報以同情的眼光看他
我想他是心腸好吧~~總被其他的貓兒要求他留下來看守也沒有任何怨言..........



從重建街一路向下經過福佑宮旁的階梯再穿越遊客如織的熱鬧老街
我轉往河岸去吹吹榕堤的風
雖然榕堤邊的馬家貓也是不知去哪溜躂一個個不見蹤影
可是也讓我在海岸巡防隊旁的二樓咖啡館瞧見了這相依相偎一起看風景的好伴侶
真羨慕他們每天都有瞧不盡的美景阿~~~~~~



就在我回頭踏上返家的路程時
在老街街尾 香料廚房餐廳的隔壁
被我瞧見了這兩個躲在櫥窗內的黑貓!!!!!!!!
一的瞪大眼睛一個笑瞇了眼



一瞧招牌原來是新開張的巧克力飲品專賣店
店內販售巧克力火鍋、巧克力特調飲品、輕食以及進口巧克力
店名是"In Joy" chocolate
本來只想在店外拍張照片就走
卻好死不死被我看見門口貼著小小的告示 : 內有店貓請小心開關門~~~~~~
雙腿馬上不受控制的開了店門往內走去.........................

一走進店內溫馨的木頭色系與深藍色牆面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兩隻可愛的店貓在桌椅間穿梭追逐

店員與老闆都很親切的招呼我

而他們的店貓一號 "唸唸"(老闆說因為他太愛碎碎念愛講話,所以取名為唸唸)一點都不怕生
聞到了我包包內的貓餅乾
立刻毫不客氣的往我包包內進攻~~~~
害得老闆很羞赧的直跟我道歉
我當然又趁此機會拿起相機喀擦喀擦了


另外一個店貓二號(我沒有問他名字)就端莊多了
乖乖坐在椅子上像個好孩子



熱情的老闆娘和我聊起了貓經
還說老闆是在淡水開畫室的
也很愛到街上餵流浪貓
甚至店內的牆上還親手彩繪了他在街上餵貓的情景
我這才注意到牆面上的畫
真的很精彩又充滿感情
真開心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好人在疼愛貓狗



感受到老闆娘的熱情
雖然我不太愛吃巧克力
不過還是很捧場的買了幾樣進口巧克力再跟老闆娘說好下次一定要帶Michelle來
才揮別了兩隻可愛小虎斑踏上歸途

回家路上順道去了寵物福利社添購要送給鳳梨酥的毛毛睡墊
(有關鳳梨酥的故事請看另一篇溫馨感人催淚po文  "可口鳳梨酥要找疼愛他的把拔馬麻"  )
在寵物福利社門口瞧見了這舒服的午睡的傢伙




這樣的好天氣~~~邂逅了這麼多可愛的貓
啊啊啊~~~~~~淡水真是個好地方啊~~~~~~~~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tak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